在物價高漲,房租高漲,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想要安靜念書竟然也是一種奢侈!

某天假日的下午,艷陽高照,去復興南路的市圖美國資料中心和留學中心看MBA的書,我純粹只是來瞧瞧美式教育文化的華人是受著什麼樣的菁英教育?看書比較快,可以短時間內吸取別人留學甘苦談與精華!

就遇到一個看起來像國高中生的男學生,實際上是要重考大學的學生,不斷在逐題研究著公民與道德參考書,後來發現他很聒噪,不斷發問問題來打斷我在看書,而且講話聲音很大,當時三樓全部都是高中生在自習念書,公民與道德題目原來現在變得很模擬兩可 念書原來還真的很需要天分.....
腦筋太死的人無法解題!

而後他不斷在問~實踐大學沒有道德與法律系,我想只有台師大才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而且姊看起來像成淵高中的學生,駐顏有術,心地善良,工作上常看到孩子和父母一起吃飯,孩子看到我這樣大美女,眼睛都睜亮了!

可能真的有人是唸書是來交朋友的,也許獨立安靜的環境來念書會比較好!

這是個虛榮喧嘩又浮躁的社會,我試過在鬧區的公共座位念書,時不時就被旅客或有非分之想的怪人問東問西,加上鬧區的噪音很難讓人安靜下來,於是最後我在簡陋的套房中隔間出兩坪的閱讀空間,需要寧靜的獨處,我亦有試過耳塞(只能降低30分貝),耳讀法,不斷看著YOUTUBE的影片吸取專業知識,當然市圖總圖還是有大量商管會計專業知識的書,最好是不要遇到總喜歡打擾人清靜的怪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