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職業的忌諱被學生告密】Watch out! 歡迎來到全民老大哥(BIG BROTHER)的世界

霸凌留言遭斷章取義 美女作家辭教職

和國二生上床8次 女師改判1年8月

兩天前聯合報的新聞刻意把兩則女教師的負面新聞放在一起,看了不禁讓我覺得心寒以及恐懼,這個職業真是吃力不討好,有人喜歡當MENTOR(雅典娜女神變成男人的「導師」)?TEACHER? 道德責任又重,媒體的焦點更把新聞人物的隱私、FACEBOOK和話題都公諸於世,美女教師已經辭去教職以示負責,媒體當然嗜血,媒體才不會因為害人失業而感到有任何一絲絲的愧疚!

Facebook當紅,威力龐大,傾刻間翻覆獨裁政權,又有洩漏隱私之危險,現在看到媒體拿美女老師個人臉書的對話斷章取義,大作文章,更加讓人覺得「網路無隱私」的可怕,臉書顯然最適合用來商業行銷及宣傳個人賣點;

就片面來看她的發言不容於教育體制所宣導的反體罰,家長和「人本」會跳出來嚴詞反駁,捍衛正義,錯就錯在網路上無隱私,而且還是「學生覺得不妥向媒體舉發」,才引發軒然大波,無所不在的媒體,無遠弗屆的媒體,無遠弗屆的網路,全民都是秘密警察Staci 或蓋世太保,任何網友就算不認識現實中的人,都會把網路上的話當真,並有激烈反應,網路已然不是情緒的發洩場所,更不是保守秘密的免費心理諮商師,而是連結全世界的溝通管道,國外更常常聽到因臉書上的文章或照片就丟了飯碗、沒了保險理賠的消息,景氣不佳,工作難找,為求自保,避免現實生活無端受虛擬網路的言論波及、攻擊、牽連,在網路發表個人意見之前,先審慎查明自己的言論有無犯忌。

科技的發達,網路無國界,全球化+網路讓所有人緊密的連結在一起,休戚與共,或多或少都會被現實周遭的朋友發現「你有在寫blog?」、「你有在經營網路拍賣?」

很多時候按耐在心理的複雜情緒,個人隱私,都忍不住想寫文章不吐不快,不過覺得太可怕了,身處在全民都是1984一書裡的「老大哥正在看著你」之世界,本blog「嗜影症?」畢竟是主打娛樂大眾的電影影評路線,而非我自己的心情日記,我想:「我文筆也不差啊,和朋友傾訴還可能被洩密咧,有誰能保證秘密一旦說出口,並不會人盡皆知了?」

寧可捏造並虛構成超乎真實的小說、散文、劇本,比真實人生更加精采誇張娛樂化,不會也不願因為私人的言論而負起當事人想像不到的發言責任,我的facebook、噗浪都是拿來亂發有意義的網路文章和Youtube影片,極少拿來講自己的私事.....所以其實每天都會上網,每天都有很多題材想寫blog文章,難免因為審慎的寫而慢了發文章的速度,嗯,還請見諒......

全民老大哥的世界,龐大複雜的資訊讓人載浮載沉,不想知道,又被迫觀看,還有人肉搜索及五毛黨咧,隱隱約約都知道老大哥世界的求生法則:網路不是私人告解室!

讓我心有餘悸,發文艱難,想寫,卻有所忌諱,也慢慢的寫,最近看到有人討論殺客同萌的首映會觀影心得,幾乎澆熄我心中的熱切期待,且湧出一股不太高興的怒火,我就是要看這部期待已久的科幻片,管他好不好看,去電影院享受科幻片的臨場感就對了!

雖然因為繁雜平凡的生活,我不會寫正在上映的院線片之影評,都是過期很久的電影,希望我的影評沒有讓網友燃起怒火的不爽,不然這樣X光式及心理諮商全面剖析的感想,把精彩的電影劇情細節都公諸於世,恐怕讓人熄滅想欣賞電影的欲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