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件25歲要開始做的事

16. 養成固定時間睡覺和起床。不要再用種種理由佔用睡覺的寶貴時間,不要讓事情一拖再拖,這樣你將有更多時間補足精力。

17.
正確的飲食、運動習慣能讓身體保持清醒,沒有負擔。應該讓身體在35歲以前,都保持在最佳狀態。

18.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保證競爭力。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F.Drucker)說,你的知識和經驗,都是你的新財富。懂得學習,一半靠好奇心,一半靠自律。杜拉克即使再忙,每天也會擠出35小時讀書,唯有保持學習的自律,才能獲得一生受用的知識財富。

 

改寫:

16.凡事勿拖延,早睡早起身體好。

17.35歲以前必須維持健康的身體,才有工作的本錢。

18.學習即是一生最划算的投資,一生受用無窮。

感想心得:

 

針對16則,時間有限,想做的事情太多,年紀增長之後,身體再也無法承受熬夜的壓力,如果一天不睡滿八小時,隔天就是昏昏欲睡、欲振乏力,頭痛到不行,身體感覺很不舒服,可見熬夜的殺傷力有多麼可怕,;現在,我學到任何事情就當天完成,練好一手迅速打中文字的能力,再多的報告都不算什麼,謹遵「今日事,今日畢」的守則,無論是課業還是課外的兼差工作、課餘自修學問,我都是這樣迅速完成當天的事情,盡量準時休息睡覺,補足明天的力氣!

 

正確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對我而言,非常難,因為我懶惰,我明明知道我要運動,我要減肥,我得少吃多動,我得努力運動來減掉纏住身體不放的脂肪,偏偏就是我提不起勁,也沒有時間來運動,這讓我非常苦惱!但是,我明明知道健康的重要,或許我應該要實踐2012年的新年新目標「瘦下10公斤」,從明天的早餐起,每餐飯只吃六分飽,少吃多動,不吃糖,不喝甜飲料,天天爬樓梯,打太極拳,作瑜珈,去慢跑~!!持之以恆的實行瘦身飲食與運動,相信幾個月下來,體重早就減輕10公斤,達成目標了!!

 

我認為學習即是一生最划算的投資,一生受用無窮。活在競爭激烈的資訊時代,光是靠著課本上的淺薄知識,不夠,永遠都不夠,即使已經工作的上班族,還是必須勤加自修,避免被後起之秀與時代所淘汰!

我們必須努力善用時間來學習,人的大腦還有許多的潛能和空間,等著我們勤於汲取大量的知識來活化沉睡中的大腦,學習的方法有很多很多種,包括上語言補習班,去圖書館自修苦讀,翻閱報章雜誌,去網路查詢大量的知識等等,都是平常即可養成學習的習慣之方法。

針對自己的專長、嚮往的職業,去搜尋並勤於理解相關知識和專業學問,找實習工作機會、或是能夠實踐學問的方法,來融會貫通所學到的知識,而非淺薄片段的資訊,必須串連成龐大且對人生有益處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