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117

 


瘦婊子

 

「瘦婊子」一書,光聽書名就可能會讓女性讀者燃起嫉妒和輕蔑的怒火,同行相嫉嘛!

 

五官漂亮的美女就受不到同性的好臉色相待,還是親身看過別人是這樣遭受這樣的差別待遇,只不過當事人大美女察覺不出來而已……比較特殊的是採取毒辣的諷刺筆法,強烈抨擊美國食品工業及一切會讓女人胖成吹氣球般的相撲選手之加工食品、垃圾零食,偏偏美食、酒精、菸好比毒癮,一旦習慣重口味的主食及大吃大喝垃圾食物的食欲,要戒除的機會,若不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和行動力,恐怕還是沉淪口腹之慾,至死方休吧!

 

揭發畜牧業不人道的真相,絕對讓人食不下嚥,從此拒絕肉食品為永遠不吃的食物,所謂「病從口入」,工業化的養殖方法反而沒讓肉食品為人類帶來健康,漸漸摧殘人類健康的肥胖、現代文明病、癌症,不健康的加工肉食品正是致病的因素之一吧!特別是西方人天生特有的體型,長期大吃大喝汽水、洋芋片、炸雞、漢堡等等,胖成150公斤以上的相撲選手可真是輕而易舉哪!

 

「瘦婊子」開出來的減肥菜單,要求想瘦的讀者天天遵循蛋奶素的飲食習慣,吃青菜水果沙拉,不喝咖啡因飲料和酒精,只喝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及白開水喔!更不能吃甜點來「養胖」,否則不瘦反胖~~長期去健身房、戶外從事激烈的有氧運動,迫使脂肪大量燃燒,日積月累,也許能夠瘦到令自己滿意的窈窕身材了!

 

西方人大部分都是O型人,無肉不歡,少了肉類當蛋白質來源,就得從豆製品、各種豆類來攝取適量蛋白質,O型人的減肥大敵可真不少……好比壓力、渴求甜點的暴食食欲,則是會讓減肥大業毀於一旦的殺手呀!

 

瘦肉精、禽流感風暴,這不是光是煮熟就能解決的事情吧!潛藏著看不到的毒素,甚至容我說,吃菜、吃米飯為主的主食也不能心安,洗不掉的農藥,殘留農藥毒素的大地,豈能長出讓人心安、讓人長命百歲的食物呢?怪不得中年癌症的患者如此多,長期工作狂的親友飽嘗癌症之苦,反之,「身在公門好修行」,軍公教的親屬則是快活健康,呷百二啦!

 

工作狂、責任制的超時加班的情況不改,也有很多少年創業的台灣中小企業企業主,步入知天命之時,重病、癌症就敲門報到了,可見賈伯斯之流的創業家都是用時間全心投入工作,拿命去和工作的意義賽跑的。我們將會要有心理準備……壽命短如浮游,人生得意須盡歡,沒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瑣事上,真的,時間是有選擇的,多留給時間給父母與家人吧。

 

四十筆記:

 

四十喜歡看一些奇奇怪怪的書,鬼故事、法醫傳奇、大蒐秘,廟宇奇談等等,那倪匡或是一些所謂異端邪教的書,也是我很有興趣的,看完之後心中有點敬畏、有點嗤之以鼻,又有點「世界原來那麼大」的心聲,對於這個世界的無奇不有、不可思議與無知,當下會做立即的反省,有時會想自己很膚淺,在時代的天枰下,我真是孤陋寡聞,有時則自大了起來,對這些書的作者,不禁要呸個三聲,這樣也能出書,有人形容低級又廉價的拼裝書,就是這模樣,不過我還是看了!

 

這本瘦婊子本來沒甚麼我的緣,不過在姬蝶心得寫得如此精彩的情況下,我找出這本書來看,看完之後有些失望,不就那麼回事,減肥嘛!不同的方法中都有人寫書,暢談這本書的論點,並沒有超越讓我驚奇的程度,不過看完倒是心頭一震,震得是看完後,確實讓我對食物感到厭惡,如果這也是書中要造成的一個目的,顯然有成功的抑制了我的食欲。

 

看過我童年、少年描述的格友,一定知道我是看姐妹、新女性、愛情青紅燈,這些女性雜誌長大的,我國小就看過婦女百科全書,所以對於減肥的知識,不敢說熟悉,不過人家說甚麼,我大概還懂得,也正因為如此,對這本書我的評價是「有道理!但是要我為了減肥,奉行書中的方法,那我還是寧可維持這等現狀。」

 

這本書有一些觀點與最近的食品添加物,如化合物、基改或是農藥、瘦肉精等,有一個不錯的連結,同時也讓人從中真正的看清現代食物鍊的一些可怕,對於這樣的話題,也是我對這本書看下去的原因,在這裡的篇幅,我就不針對食品問題長篇大論,不過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格友杜詩飲基因改造食品所帶來的夢魘孟山都公司眼中的世界這二篇的文章分享!

 

不管是減肥也好,減重的說法也罷!健康的飲食,自然有機的食物鏈等等,我也有點淺見,或者過二天再整理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