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智,從愛智老闆精彩的授課內容,介紹繪本及兒童文學之美,旅遊生活之樂,分享關懷社會的價值,暢談企業經營之道,非常讓人獲益良多!

位於高雄市的愛智圖書,讓人覺得驚奇的良心事業,體現日本傳統商社老闆及員工上下一心的團結心,通常為富不仁、對員工顆球的台灣中小企業來說,令人佩服!也感到嚮往!

愛智圖書的經營理念也是讓顧客感同身受的體會「共享」、「創意」、「樂在生活」、「悅讀好書」,其實經營生意還是工作,最佳標準是買賣雙方彼此都感到滿意與快樂,共有許多無形資產:「良善價值觀、激發創意思維、回饋社會、社會公益、愛護社會、享受閱讀」,而愛智圖書的老闆與員工也會覺得努力工作的價值很棒~樂在工作的成就感~行銷推廣會本之美!

在參訪愛智圖書公司的見習之旅看到經營者的重任,經營企業必須戰戰兢兢,更加勤勞努力,精通財務報表和業務行銷,具備誠信、負責、認真、踏實的工作態度,才能在不景氣的時代中永續經營企業。

愛智圖書其實是關懷社會的文化創意產業,出版許多優良圖書,啟發嗜讀繪本的讀者們,在繪本中找到不同的啟發與體悟,繪本不但是讓孩子學習「閱讀」的啟蒙書籍,近年來繪本有關的行動劇,讓孩子共享與參與、模仿、詮釋,也讓大人去理解繪本之真意,對生命議題的自省,體悟生命之意義,任何年齡的讀者都可以盡情享受閱讀繪本之美!

繪本啟發讀者的雙腦運作,有些繪本完全就是無字天書,只有大量色彩豐富,創意無限的圖畫,刺激讀者無限去想像書中內容!

繪本議題豐富,創作者年齡也有孩童,涵蓋各類議題如數學教學之用、環保、想像、顛覆傳統古文之作,題材五花八門,畫風千變萬化,滋味可比精彩無限的立體書一般,令人讚嘆!

我會開始撰寫閱讀繪本後的讀書心得,桃花源記則是讓我想像再三,探討書中的精華感想,自問人生啟示與感觸,生命需要時時駐足自省,採擷沿途綻開的我見之花、我思之果、我聞之芽,這是我創作寫文的靈感~花還採得不夠多啊~

http://www.aich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