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的色彩》| 迴響贈書活動 七旬素人畫家,集結42幅生活畫集帶我們回到台灣那個遙遠純樸的從前年代。

 活動方式

42幅阿嬤的生活畫集

勾勒過去時光的人、事、物,帶領我們重溫那個溫馨的年代。


活出生命的色彩~阿嬤ㄟ調色盤.jpg         


【台中市長 胡志強/邵曉鈴】  
【終身義工 孫越/陳淑麗 專文強力推薦 】

年屆七旬的素英阿嬤,因為偶然的機緣在「銀采生活營」中啟發了對畫畫的興趣,更開啟了人生另一個充滿色彩的階段!

素人畫家素英阿嬤為了由東海藝術街能到「天主教曉明長青大學」讀書習字,不但在65歲學會開車,更在這十年間風雨無阻、認真學習,

從完全不認識字到現在已能閱讀與寫作,現在更是以此本畫冊故事,為自己生命留下璀璨的記錄,這份對學習的態度實可成為高齡學習者與年輕學者的楷模。

王素英圖文並茂的這本傳記。它帶我們回到那個遙遠純樸的從前年代。

透過圖文、字裡行間把她的生命故事與我們分享,樸實又帶點生澀的筆觸,沒有炫目奪人的色彩,卻蘊藏了深刻的生命力與感染力,她所繪的圖片我們一看就懂,且筆觸充滿感情。


素英女士的作品傳遞了早期臺灣的文化背景、生命中的無奈與人性的溫暖,其中更蘊含了動人的生命故事。
台中市長 胡志強

種種讓人出乎意料的故事就在這位素英阿嬤身上發生了,她從小不是耀眼巨星,但她的人生卻在晚年時期開始發光發熱,成為令人注目的一顆星星。
邵曉鈴

謝謝王素英女士,看妳大作,將我們從混淆的見不到真情的世界找了真愛。謝謝妳!
終身義工 孫越

素英阿嬤透過圖文把她的生命故事與我們分享,樸實又帶點生澀的筆觸,沒有炫目奪人的色彩,卻蘊藏了深刻的生命力與感染力。
終身義工 陳淑麗

期待更多像素英阿嬤的長輩,勇敢的走出來,發掘過去沒有機會開發的潛能與興趣,重新發現生命的富饒與意義。
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 吳富柔

她用畫筆彩繪自己的生命故事,而每一個故事就像舊照片般捕捉往日遺失的時光,歷歷在目,彌足珍貴。
曉明長青大學西畫教師 胡志強

或許在她成長的過程中有些缺憾,但這些缺憾已經被她用一幅幅的畫圓滿了,這些畫豐富了她的生命,讓她的生命亮了起來。
曉明長青大學國語教師 蔡昭玉

 


 2.jpg 


王素英

民國29年出生於彰化,兒時因為家境清貧,沒有機會讀書,後又忙於賺錢貼補家用及照顧家人,所以沒有辦法完成讀書的心願,

直到65歲退休,開始到曉明長青大學上課,從注音符號、寫字、矯正發音念起,幾年前參加學校所舉辦的銀采生活營,啟發了對繪畫的興趣。




3.jpg

 


素英阿姨的生活點滴畫作(1)殘破的房子…

1活出生命的色彩_殘破的房子.jpg   

小時候,母親早逝,家裡剩下爸爸、我及兩個年幼的弟弟,住的房子是爸爸用砍來的竹竿,與撿來的稻草所建造而成,


簡陋的房子敵不過日曬、風吹、雨淋,一旦下雨,屋內必定漏水,每年破洞的房子,都必須以牛糞、泥土與稻草相混來填補,殘破的房子,何時才能真正完整?



素英阿姨的生活點滴畫作(2)二手腳踏車…

2活出生命的色彩_二手腳踏車.jpg  

這是我們家後來唯一一台老舊的二手腳踏車,它是我們全家唯一的交通工具,又老又珍貴,我和父親每天天未亮就起床採荖葉(一種經濟作物,類似檳榔葉的用途)

整理成一籮一籮之後,再用腳踏車載到市場賣,賺到微薄的錢,給兩個小弟買紙和筆上學。

好羨慕弟弟小手握住的鉛筆,羨慕可以上學認識字,當時真希望自己也能拿起樹枝,在地上寫些什麼,讓大地收藏我的心情。




素英阿姨的生活點滴畫作(3)我開的車…

3活出生命的色彩_我開的車.jpg 

現在的一切發展得很快,雖然是鄉下,到處己是高樓聳立。

回鄉下老家的石頭路,也己變成柏油路,車子往來也多,看見別人有轎車,載著家人旅行,心想如果有更多的能力,一定買車載爸爸去出遊。

印象中,爸爸非常喜歡坐鄰居的車四處閒逛,坐在車內的爸爸敘述很多往事,他也經常提起媽媽,爸爸的往事回憶,隨著車窗的風景,一幅一幅地流逝。

我65歲那年開始學開車,66歲買了一輛二手車,我經常想像,我開的車有爸媽與我同遊。




素英阿姨的生活點滴畫作(4)知心好友…

4活出生命的色彩_知心朋友.jpg 

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名叫玉梅,她比我小6歲,漂亮、含蓄又大方。

她很年輕就出嫁,先生是一木匠,兩夫妻生活簡單恩愛,公婆對她疼愛有加,她在婚姻路上是一個幸運兒。

朋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我心裡有任何的難受就會找她聊,而她從不嫌棄我,直到現在她己是奶奶了,對我還是一樣關心呵護,擁有這一個知心朋友,比擁有世界的錢財還要讓人欣慰。


素英阿姨的生活點滴畫作(5)爸爸的酸梅…

5活出生命的色彩_爸爸的酸梅.jpg  

爸爸的胃腸一直不好,常常胃痛吃不下飯,他消瘦的身影,總是坐在長板凳上盼望、關心、等待與操心著。

他盼望著我的幸福、關心著我的健康、等待著我的探訪,操心著我與兩個弟弟。

他喜歡醃漬的酸梅,醃漬酸梅中的鹹、苦、澀、酸是他最愛的味道,我想酸梅之所以是他最愛,可能是因為酸梅呈現了他一生的滋味。




  1.jpg

    

 【活動日期】 

2011年12月18日起至2012年1月8日止

 


【活動辦法


你喜歡畫畫嗎?你覺得畫畫帶給你最大的快樂是什麼?

歡迎在迴響中分享(100字以上),留下您的部落格網址,並轉po到個人部落格,註明「白象文化《活出生命的色彩~阿嬤ㄟ調色盤》痞客邦讀創館留言贈書活動」

就有機會獲得《活出生命的色彩~阿嬤ㄟ調色盤》新書乙冊。

請勿抄襲、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將取消該次得獎資格。

為了更快讓大家得到贈書記得要在留下迴響的時候確認自己的痞客邦會員資料有沒有填寫確實喔!  


【活動獎項】 

《活出生命的色彩~阿嬤ㄟ調色盤 新書乙本。(5)


活出生命的色彩~阿嬤ㄟ調色盤.jpg           

 

【讀創館贈書活動】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

②領取「讀創館專屬貼紙」

 

你喜歡畫畫嗎?

我很喜歡畫畫~~

你覺得畫畫帶給你最大的快樂是什麼?
繪畫是沉澱心靈,將千變萬化的情緒用色彩與畫筆變身為想像力無限大的創作,繪畫會帶來最大最大的專注力與成就感,也是燃燒自己生命最棒的禮物,用畫作與顏料豐富生命的精彩!用線條和創造力將煩惱憂慮拋到外太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