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減三」是真人實事,作家芭芭拉‧帕赫艾伯哈特遭逢家庭劇變,自我心靈療癒的自傳性質小說,不禁讓我想著「如果有一天面臨災難,親人都死亡,只留下我一人,我該怎麼辦?」,我也把這個問題拋給家人來回答,但是我們不敢想像,我們只覺得「僥倖」、「不會這麼倒楣啊!」像永恆的答案,鎖住親人驟逝,徒留自己一人孤單在世的悲劇…..

 

繭的象徵不是我發明的。兒童心理學經常把蝴蝶的蛻變和死亡連結在一起,瀕死的兒童常常把自己畫成蝴蝶。    ---第86頁

 

 

作者對蝴蝶破繭重生的理論真是讓人印象深刻,走在克服傷痛的療傷之路上,仍就記得毛蟲時期的生活記憶,即使家人已故,和家人共有的幸福點點滴滴回憶仍歷歷在目,一刻都不曾消失過的記憶!

 

馬上讓人放不下書,對人生、對變故、克服精神壓力及渴望擁有孩子(期待孩子的來世是新生兒)卻遭到法律刁難,一讀到底、手不釋卷的精彩小說,讓讀者具有許多疑問和感想的精彩小說!

新書這邊買!

四減三,我和在天堂的家人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