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一堂課裡最後的作業,強調,只是作業,老師要學生寫預立遺囑當最後的作業,雖然下一秒誰能預料天災人禍是否會馬上到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琴譜再好一樣也是會有劃下休止符的終章,如果抱著「還有好多事沒做啊」的遺憾而死,氣氛也變得感傷又沉重,換個心態來想,「死亡」只是塵歸落土的必經循環,未知世上有無輪迴,我只是要去下一段旅程,繼續嚐遍人生百味。

一、回顧這一生

受壓抑的人生?應該是被祖父壓抑,他不只全面掌控父親的婚姻、職業、教養等任何事,總之有記憶起我的家庭是注定要和親戚競爭、一較高下誰的成就表現最佳,想來真是悲哀,為生活、為家人操勞,快樂卻不是從所謂的「幸福家庭」得到,工作第一,隨心所欲的自由非常渺茫,「家」是讓人壓力大到得胃病的場所,因為我們還是這樣活著。

喜歡玩伴家家酒當媽媽,卻看到大樹、山、圍牆要去攀爬征服,被罵不像個女孩子的男孩化女孩?我只是想要探險、抓住自由和居高臨下的感覺,哈,童年大概就是做過很多侵略性的行為,比如說硬要摘盛開的玫瑰花、爬樹、奪取想要的事物,這時期很少有同理心的行為出現。

從小聽覺、味覺和思想都很敏感,厭惡很多事,不喜歡的事做起來很痛苦,也因此青少年時期的人際關係很不好,但是獨自去旅行很開心,青少年時期沒有做過毀滅世界的事,也沒有參與革命,一直被壓抑忍耐「革命」的躁動,後來大學被分數逼迫到不喜歡的學校和科系,不喜歡逼迫別人,卻要變成社會化的XXX,逼小學生寫N張考卷。

下輩子絕對不要因為窮,才去當如同工讀生的補教老師。

下輩子絕對要逃離雷同無形監獄的「家」,革命、搶奪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建立起自己喜歡的人生,就算自由的代價何其沉重,我也不要過著被環境所逼的人生!

二、感謝人、事、物

第一個絕對要感念母親的養育之恩和愛,雖然我一直讓母親失望、發怒、擔憂,卻是母親第一個最看重最在乎的孩子,寫完這篇預立遺囑時如果沒死,往後的二十年如果有人逼婚、惡意挑釁比較,我早就有反擊的力量與尊嚴捍衛自由,相信母親也是會站在我這邊支持我。

我要感謝鋼琴和那些被丟棄的日記,沒有日記的死亡,代表青少年時期徹底遠離,我不會知道青少年的文筆和歲月如此乏味單調。

沒有圓舞曲、柴可夫斯基、藍色多瑙河、小奏鳴曲等琴譜,就不會有全神貫注到彈琴的我。

還有我寫的文章如果能夠娛樂、激發、啟發到陌生人一點點的任何感受,我很快樂呀!謝謝網友們的留言,同在一起的幸福記憶,寫完每篇文章的小小成就感,真的讓我有過快樂的美好滋味!


三、死前最想完成的心願

時間不夠用了,雖然一般人一定會講了一大堆心願拼死完成,

但是,我!!!!!!我還有一堆圖、文章還沒寫啊!!!

手邊的水彩紙、草稿就努力拼最後一口氣來畫成繪本,童話故事型態的手工製繪本,拿去投稿!


四、擁有物分配

衣服、化妝品、錢財、書籍、鞋子等所有一切都送人或轉賣,真是環保、物盡其用,賣得的價錢留給雙親貼補家用....

五、葬禮

簡單火化就好,不要花圈花車不要土葬不要墳墓,不要音樂,我想死在舖滿玫瑰花海的棺木裡,一起被火吞噬,靈魂終於可以飛翔在沒有雜事羈絆的天空裡。

後記:這就是作業,沒有老師指派作業我才不會寫呢,不過寫出長期累積的怨恨,我很自虐的發現自己一直在壓抑自己。這輩子我要當娜塔莉亞一直虐人為樂(開玩笑的咩?),我不要因為某些因素讓我永遠觀望別人的幸福,這輩子我一定可以笑著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