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情況是真的很誇張,全都低薪,勞資糾紛很嚴重,護理跟會計一樣不爽都在跟老闆鬥爭一萬元薪資的差距,聽起來無比悲哀,為了多賺錢只好多兼幾份工作養家!
生意仔難生,不是每個有創業的老闆都很會賺錢或頭腦靈活~
以現在2023年每年的生育率來看,嬰兒與兒童相關產業,就注定每年萎縮,然後逐漸影響中上游,再擴及其他相關產業,隨著時間拉長,教育相關產業全都會受到影響,這幾年最明顯的就是學校退場,相對的補教業也會受到影響!
補教.母嬰.婦產相關從業人員因工作因素又更不敢花錢,想必未來台灣的中小企業都賺不到什麼錢,因為台灣絕大部分產業都是中小企業,20年來獲利率下降, 員工薪資少,因為老闆買豪宅名車須要更多錢維護,台灣員工超過8成都是在台灣中小企業就職,薪資的高低要看老闆~

一張高爾夫球證300萬,年費另計。
一些貴婦百貨周年慶刷卡比賽,單日刷卡超過千萬還不能得第一。
一瓶普通年分DRC紅酒要價1、2萬美金,特殊年份的要幾萬美金。
35、45年威士忌開價都是百萬台幣起跳。
一個人3萬8的套餐,要半年或一年前預約,有些Omakase就算妳有錢也排不到....
以上這些都真實的發生進行中,台灣貧富差距超級大!
 

近日閒讀「星命集成」,以前看過,但沒有感覺,今天再看,覺得甚合香港現狀。

原文出於「星命集成,論命術」:

「臨安中御街上,士大夫必游之地,天下術士皆聚焉。凡抉技者,易得獲。而近来数十年間,向之行術者多不驗,惟後進者術皆奇中。有老于谈命者下問後進:

“汝今之術即我向之術,何汝驗,我若何不驗?”後進者云:“向年士大夫之命,占得禄贵生旺,皆是贵人。今日士大夫之命,多带刑殺衝擊,方是貴人。汝不见今日为監司、郡守、關帥者,日以殺人为事耶?”老師嘆服。」

宋代由於經濟發達,星命學大行其道,通街都糸術士,和現在中港台一樣。故事中老者問後進,為什麼我和你技術一樣,但你的技術比我準?後進答:「技術一樣,但著眼點不同,你的著眼點是祿貴,我的著眼點是刑殺,這是因為社會的𨍭會,便看法不同。」

此說一語中的,同一條命,因應地運轉變,看法會不一樣。

踏入了2024年,有很多老師說,九運來臨了。香港也因世道改變,和以前不同了。

以斗數為例,香港經八九十年代,經濟起飛因而大旺,大部分人都能安享成果,自然以「紫微,紫府,紫相」盤為貴,但進入九運,社會改變,「紫微七殺,紫微破軍,紫微貪狼」盤,會應運而生,「天府天相」的安穩,可能不合時宜了。

坊間好多老師都講過九運宜忌,我也不作分辨,只想補充一兩個觀點。

「離」為「麗」,古字麗為成雙成對,成語有「儷影雙雙」便是此意,能夠成雙成對,必定利益一致,所以「離」卦重合作。

帛書「離」為「網」,有「捕獲」意思,小心「被騙」。我講過好多次,「離」卦多「高級老千」。

「離」卦為知識,好多老師都咁講,但你太睇小「知識」兩個字,知識越好,越容易騙人,斗數以「文昌」喻知識,也有「昌貪同宮,政事顛倒」,吾同地方,「離」卦變化也不同,吾好以為度度地方都一樣。

不要忘記,「離」為兩陽爻夾一陰爻,兩個陽爻冠冕堂皇,中間卻滿肚壞水。

先天易,「水火不相射」,用「離」必離不開「坎」,在困難做實事的人,自然不和「離人」相合。

「離」卦其中一個喻意為「仓庚」鳥,後人認為是黄鸝鳥或黄鶯,古代黃鸝加紫滕,喻意「飛黃騰達」,所以我也祝大家在九運能「飛黃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