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只剩一張嘴的姬蝶還好有廠商的支持,最近收到可以直接當甜點吃的瘋吐司手作奶酥抹醬,我選了四種口味~原味、肉桂、抹茶、紫色是莓果!
樂天市場就可以訂購,一罐奶酥抹醬可以用很久,使用方法多變,我是使用前先把四罐奶酥抹醬放在室溫兩小時左右,再拿出全聯賣的超便宜吐司,不意外,其實只單純品味涼涼的奶酥抹醬並不甜膩,感覺還滿搭配熱紅茶、優格等點心!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粉色禮盒設計,讓人發自內心暖暖的,就算零廚藝、普通吐司,遇上好吃的瘋吐司手作奶酥抹醬也會變成高級餐廳中美味的早午餐,精心製作,而且是會呼吸的奶酥抹醬,所以一定要冷藏!單純吃冷藏後的奶酥抹醬,原味的口感有點沙沙的,很像麵包店常見的奶酥但不油膩!莓果則是酸中略甜,沙沙的口感很受女性朋友歡迎!抹茶口味沒有抹茶特有的苦味,老少咸宜,男性其實也很偏愛抹茶的特殊口感!肉桂口味吃起來辣中帶點甜,還看得見真材實料的顆粒,能夠溫暖身心的肉桂也很適合怕冷的女性食用!
直接抹在吐司上的四種口味抹醬,讓我回憶起以前做早餐的回憶,哈,現在在台北隨便買兩片有餡料的吐司就要25-40元!超貴!還不如自己做吐司都省好多!
微波爐下按5之後加熱狀態↑↑,紫色是莓果口味,棕色是肉桂口味,建議大家如果用微波爐烤可以30秒左右會有半凝固狀的吐司,看起來美觀也好吃!
瘋吐司手作發酵奶酥抹醬跟一般果醬與抹醬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印象中烤愈久抹醬會焦硬,不過原味奶酥與抹茶吐司在微波爐1分20秒的加熱下居然變成月球表面的烤吐司,也飄出誘人香氣 !原來會呼吸發酵的抹醬保證吃起來非常不一樣,小資享受烤吐司也有勝過豪華五星級的小確幸吐司,疫情宅在家也可以做好當早餐和午餐,手藝好的人也可以搭配歐姆蛋、生菜沙拉、烤吐司做拼盤總匯早午餐,怎樣吃都不錯,這次四種瘋吐司手作發酵奶酥抹醬讓我吃上一個月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