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眷村菜就讓人流口水,也許我血液中打小就流著對麵食的愛,早餐總是有嚼勁的蔥油餅與豆漿,媽媽很喜歡買的大餅,我最愛巷口賣的麻醬麵,我也挺懷念內埔北平小館的炸醬麵!便宜大碗又百吃不厭啊!

王偉忠的姊姊乃是能煮又會寫的高手,簡單的菜色其實蘊藏著廚藝高超的功夫,菜餚好不好吃,一吃就知道。

以前就讀過王姊姊寫的書好幾次,邊看邊流口水,他的鄉愁是我無法體驗到的,美食卻是無國界的喚起共鳴。

既然提到眷村菜,一定無法忘記尋常菜色,卻是百吃不厭的經典麵食「炸醬麵」,偉忠姊姊眷村菜的招牌醬料則是炸醬,鹹香下飯,適合和絞肉燉煮炸醬;麻婆香辣醬,家常菜麻婆豆腐的萬用調味料,想吃麻辣鍋、麻辣鴨血的菜色,亦可自行烹調,其樂無窮。

我已經囤貨好幾罐炸醬和麻婆香辣醬,家中也有麵條,價格雖然是百貨美食街中的貴族,但是滋味可是獨樹一格,家常眷村菜的美食,麻婆豆腐是我的拿手菜,遺憾的就在獨居在外,買菜不易又覺得貴,少了一些香料,麻婆豆腐的味道失色不少。

我個人滿喜歡養生飲品仙楂烏梅湯,第一口喝下去,滿屋子與體內熱到爆炸的暑意全消!熱熱喝最養生,摻著熱水調勻,或冰冰的仙楂烏梅湯混著熱紅茶一起喝,也是滋味無窮,炎夏中最清涼消暑的飲品,助消化又消暑,酸甜好喝的口感,餘韻無窮。

買了好幾罐大罐,放在家中的冰箱慢慢喝,也買過無數瓶小瓶的仙楂烏梅湯請同事與熟人品嘗,消消暑氣,好喝又沁涼的口感,非常推薦!

可見我真的是微風台北車站偉忠姐姐的眷村菜大戶啊!!!熟到和專櫃林阿姨感情有如親人!

至於「福忠字號眷村滷味-珍香鴨翅膀滷菜」則是有口皆碑,在微風台北車站銷售量最佳的小菜,馬上也買了幾包餽贈給北上探親的親人。

甫開幕就讓嗜吃眷村菜的我,馬上衝去專櫃大肆採購,每種菜色都想學起來做著慢慢享用,冷凍包裝的小菜料理便利,輕易就能端上桌的好菜,是上班族的福音,省時間!

眷村菜就是利用簡單便宜的食材,口味偏重鹹,很下飯的菜色,飽足感強,可以簡單,也可以製作繁複費工的宴客菜,簡單易做,卻是容易讓人識破料理有沒有用心的家常菜~「平凡中卻不平凡」,可謂眷村菜的寫照啊。

在微風台北車站的專櫃【忠字號】偉忠姐姐的眷村菜購物,比網路購買還要划算又經濟實惠,炸醬、麻婆香辣醬、仙楂烏梅湯堪稱是必買的三大美食~~2013-08-18-21-07-22  2013-08-18-21-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