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名稱的洋食定食,不吃咖哩也有炸物套餐可以選喔!
 
 
2011年初訪日本的京阪神10天旅遊,感謝導遊高島先生帶我們去逛心齋橋~
炎熱的中午酷夏,當地人帶路就馬上去歷史悠久的咖哩名店「自由軒」吃飯。
自由軒創業歷史悠久,文人捧場,店內擺設古色古香,尤其老闆娘讓我感覺很像是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中的湯屋湯婆婆!
那種經典的髮型,刷得白白的濃妝,十分經典,印象深刻,端坐在櫃檯深處的老闆娘,馬上讓人難以忘懷,時空彷彿回到了明治時代.......
而我們是前來朝聖的咖哩迷~
 
 
自由軒的招牌咖哩飯(名物咖哩)是濃濃稠稠的咖哩飯,很鹹,日本料理都是重口味,小心服用喔!
咖哩口味感覺上是古早味的台灣味咖哩,辛香料不重,略帶麵粉香,最特殊之處是咖哩飯中央打著生雞蛋,食用時用力攪拌、攪拌、攪拌吧!
口味獨特,我個人覺得日本古早味咖哩的好朋友就是炸豬排、可樂餅之類的炸物,還要配上福神漬、七味粉,風味絕佳。
咖哩飯來說我覺得值得推薦的排行榜:
NO.1 名物咖哩
挑戰飲食習慣的招牌咖哩飯,生雞蛋充分拌勻咖哩飯中的每一粒米飯,滿特別的。
NO.2 ハイシライス
「會不會辣?會不會辣?」我曾在咖哩餐飲業工作過,每當客人詢問「你們咖哩會不會辣?」,我都很想推薦有著甜甜番茄醬的咖哩飯!
怕辣的人切勿錯過這種甜中帶辣的滋味,番茄醬也是咖哩的好朋友,協調度佳,風味十足,香氣濃郁
NO.3 野菜咖哩
 
蔬菜滿滿的野菜咖哩,老實說自由軒的咖哩飯份量中等,光是單吃咖哩飯會有些乏味,也吃不飽,建議加點炸物,千萬不要忘記日本咖哩的好朋友~炸得酥酥脆脆又熱呼呼的炸物們!
啊。炸豬排最棒了,萬分推薦炸豬排呀。
 
 
完整呈現古早味洋食咖哩店的「自由軒」難波本店可說是觀光客的最愛,狹小的店內卻人滿為患,而且都是香港、台灣、中國前來的遊客居多,冰水無限暢飲,價格不貴,風味獨特,想要一嘗經典古早味的日本咖哩,來心齋橋逛街時,可以順道來自由軒吃咖哩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