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30.jpg   

 


草莓革命-草莓族升官潮,你準備好了嗎?

 

黃永宏老師的職場資歷從小到大的經驗都從本書娓娓道來,真不愧是職場身經百戰的名師,做過主管、經營過生意,本書所提點的秘訣,皆是足可讓人效仿學習,快速摸清職場迷霧,內化武功大法並增強工作能力的武功祕笈!

 

黃老師的文筆皆是喜歡敘述真實的經驗談與小故事,和主張有條理、明快易懂的日本企業、歐美商業企管書來看,具有符合台灣本土職場的特性,也讓國人能夠摸清搞懂自己所面對的情況,由淺入深,從頭到尾講述如何從我行我素的外星人草莓族,慢慢升上主管、老闆的級位,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以及該如何強化工作能力的要訣,真是當頭棒喝,也讓人獲益良多!

──人總是見到事實之後才會面對現實。

 

主管所需要的條件:

1.獨自規劃一件事情

2.獨立完成工作的訓練

工作倫理:

同理心、尊重、見識、視野

 

我看完好幾遍,尤其是最後一章對台灣人才的期許,還有對網路高科技的樂觀期待,網路行銷是黃老師的專長,台灣的網路商機還有滿多拓展的可能性!

 

目前讓我覺得年輕這一代缺乏的是經營能力、領導能力、逆境思考、決策能力、堅持到底的體力與意志力....等,禁止負面思考與抱怨,世界的年輕人世代都有不少共同點和相似處,怎麼和社會、職場有相容共存的和諧性,家長、職場主管、老師、社會人士也要以身作則,提攜與指導年輕人怎麼讓工作能力更好,慢慢改進缺點,更快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缺乏打工機會、不玩大型社團的大學生真的會錯過鍛鍊自己成長的機會,我現在也滿後悔不爭取工作機會來鍛鍊自己的工作經驗,起碼研讀商業書籍為自己先紮下「產銷人發財」的根基,少走冤枉路!

 

無解的大難題拋出來,是要閃躲不接?「維持現狀」?還是找出資料做出結論來解決難題?抱怨還是逃避、生氣都於事無補,從危機中觀察到機會的所在,思考未來的出路,預定出提升自己為人才的目標,總覺得自己光說不練、好高騖遠是最大的缺點,學會「逆境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感覺到:「啊!我真的成長了不少!」,往後還要接觸許多工作來鍛鍊自己的實力才行!

 

無論是搞不懂草莓世代,搞不懂年輕人無厘頭又無知的樂觀是從何而來的中年人,還是想要減少自己誤打誤撞,趁早摸清職場底細來從工作學好並提升工作能力,以及有志要經營事業當老闆,做好主管來恪盡職責的人,這麼一本寶典讓我湧起買書的念頭:「買了!以後在台灣的職場上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從書中的經驗談來提點自己該怎麼做才好!」

 

其實只想當大老闆等著數錢、沒有工作倫理、短視近利的台灣人還滿多的,不只是要教訓草莓族,任何台灣人都該讀讀,學會怎麼栽培與經營台灣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