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客家牛 火烤兩吃

班上聚餐,一票人一入夜就擠去很有平民風格+台灣小火鍋店+就很像路邊的傳統大排檔,第一次光顧這家店,一切都很新鮮,採自助式的用餐風格,會有一個大茶壺裡面裝滿濃稠和枸杞的中藥高湯,四人座的位子上,有一個不深也不淺的圓筒和圓形鐵盤,圓筒內是火鍋,內有兩片老薑片,店家會發給每桌兩個盤子,會夾著號碼牌的夾子做記號,這是專門裝肉的,有牛肉、羊肉、豬肉片可選,肉吃完了可以自行把空盤子拿去櫃台放,會有店員把牛肉塊、豬肉片放滿盤子,送到客人的座位去。

送上兩小碟人造奶油,這是烤肉專用的....

一嘗油膩要死的高湯,起先覺得暖和、好喝,後來覺得不妙,為了健康,好在店內有大量蔬菜與火鍋料任人自由大量拿取,加了杏鮑菇、洋蔥、南瓜、高麗菜、許多火鍋料的火鍋湯,變得超級美味好喝,但是油膩要死的肥油厚達五mm,我真的很怕飽餐一頓後,會半路中風在馬路上!

山西來的北妹真的滿愛吃蘿蔔糕、麻糬團子、番薯團子,北妹力誇蘿蔔糕的美味,也向我們打聽蘿蔔糕的作法;中國少見的沙茶醬(很有南洋與台灣風味的火鍋必備醬料),她幾乎每吃什麼料理一定沾取沙茶醬,礙於沙茶醬的重鹹,會讓我水腫,我也很愛沙茶醬的美味,但我只能敬謝不敏。麻糬團子可以放入火鍋湯內烹煮,但是我們很白目的把蘿蔔糕拿去烤,出現黏盤子和燒焦雜亂的醜態....

如果肉片都不沾什麼醬料,吃起來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奶油味~

呃,奶油味= =   奶油味的烤肉害我隔天都食慾不振,回家時滿滿都是很難過的油膩滋味@@

很想喝什麼解膩的茶來化解一肚子的油膩,卻早就飽到什麼都吃不下去了@@

德國火鍋和瑞士火鍋據說是一鍋油,鐵叉串一塊肉下去炸,要焦要幾分熟就自己來炸,應該就是這樣的油滋滋味道,好油呀!好肥啊!

火鍋真是有礙健康的不健康料理,我吃了很多很多蔬菜和平時絕不會吃這麼多的肉片,同學則是因上課和熬夜昏昏欲睡、體虛病弱,食慾不振,因此吃的很少,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話....最後發現違反店家再三聲明的戒令「不能浪費食物,違者罰台幣100元」,火烤兩吃+無限吃到飽這種店家不適合三人聚餐,雖然學生和大胃王會吃的挺爽快的,我和北妹狂吃喜歡的菜色,還有敝人面臨畢業志不在此和學業衝撞的問題,也因為別人的一番話,搞得心情沉悶和不愉快..... 一肚子揮之不去的油膩又更加不舒服和鬱悶!北妹提及來這所大學交換的北妹,很炙手可熱的成為眾多學長弟追求的對象;還有北妹不喜歡吃虧犧牲忍耐,講求平等,不管是報告與請客,一定回請和要求對方也分擔同樣的苦差事~嘿~沒有XXX就沒有XXX~

扯遠了,客家牛算是物美價廉、還不錯吃的火烤兩吃店,高朋滿座,幾乎來這裡的人都是享受台幣150元的每人消費,如果你要拿取需要另外計費的飲料、酒、食物,消費金額會增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