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み屋本舗の主題歌
 

怨屋本舖REBOOT 怨屋本舖.jpg 怨屋reboot.jpg

 

 

 

幾個月前就看過日劇版怨屋本舖第一部,這部日劇改編同名漫畫「怨屋本舖」,畫風比日劇還要俗艷,況且第一部的劇情基本架構和「地獄少女」沒多大差別,嗅到怨恨的氣味,等於可以向受害人獅子大開口的買賣機會,像是嗜吃的綠頭蒼蠅往發臭的獵物不停環繞、出現,所以我小看了這部日劇,沒繼續追看;

前些日子看了怨屋的電影版「怨屋本舖電影版:家族之暗影」,電影版老實說還可以,電影的長度殺了一半這類電影的刺激懸疑,震撼嗎?也沒有。看來劇本寫得不夠刺激震撼,是最主要的敗筆,還有台詞也沒有讓觀眾印象深刻,失敗!

 

本周末假期一時興起,狂看港劇「美麗高解像」和日劇「怨み屋本舗REBOOT」,
我深深推薦給13歲以上的人們這部日劇,誇張卻又真實的演技、出人意料的劇情、怨屋本舖的團隊與強大的人脈,反映出高度現代化、手機和網路都能收發資訊,個人的私隱都一覽無遺,有心人想挖出任何人的身家背景實在太容易了,而且緊密、狹小的世界,殘酷醜陋的人性可以做出比社會案件還誇張100000000倍的無良手段,本來我想大罵「你給我適可而止!!!」(這句話在日劇、日本電影很常見,IGAGESHINASAI!如果自己面對這樣無良的加害者,鷹派的強硬態度會不會讓加害者害怕而收手?

結果加害者做出極度過分的惡劣行為,把別人的痛苦視為自己的最大快樂,而且絕不認錯,激烈的表情和逼真的動作,有時覺得很誇張,但是強烈演出「復仇行為」的真實性,有如懸疑推理性質的短篇小說,緊張刺激、絕不拖戲的劇情安排,促使觀眾想看完整部日劇,很厲害..... 這對沒什麼耐心、討厭拖戲、討厭戲劇時間太長的我來說,能夠一口氣追看完這部日劇,史無前例.....

怨屋,是女主角的代稱,無人知其本名,都叫她「怨屋」,應算真實社會裡地獄來的女人(地獄少女其實是鬼魅遊走人世和冥界的復仇TEAM,上網委託「地獄通信」,地獄少女就隨時現身在委託人背後,嘲笑人類的愚昧,有時也為受害人從加害人的欺侮解脫),難看的髮型不合潮流,總是愛穿朱紅、深紫等俗艷土氣的服裝,比酒店小姐還醜,其實是掩飾自己隱身在黑白兩道社會的偽裝,能夠代表她的顏色一定是黑色+深灰+深紫的顏色,偶時出現怨屋僅有的一點白色(感同好人的死亡遭遇的一點慈悲、善良),能夠戰勝罪惡的加害人,替代警方和法律制裁無比過分的加害者,就是超級專業的代理復仇公司「怨み屋本舗」,僅憑一個人的能力當然不是萬能的復仇死神,她的厲害在於鎮定、神秘、心機深沉無人能料、精明過人,她會引誘被欺侮到痛苦萬分的受害者,考慮要不要接受使用「社會性制裁」或「實質殺害」──是要以社會的力量反挫非常過分的加害者,讓加害者無法在社會上立足,也飽受施虐於受害者的痛苦呢?

還是委託「怨屋」這家專業優秀的代理復仇公司,只要你肯出巨額重金,怨屋可以製造殺人意外讓加害者意外死亡!

我推薦這部日劇,不是要大家去模仿加害者/受害者,焦點是放在怨屋身上,還有她經手的諸多案件,能給觀眾很多警世與啟發,這部日劇分成5個故事,失去教師的責任的無良教師,居然利用校園的手機留言版,建立「暴力社」,用錢換成的遊戲點數誘使全校中學同學展開「欺侮」的手段,無良的學生逼迫女同學作性交易,當老鸨拿取巨款,犯罪年齡、受害者的年齡無限往下化,令人震驚暴力且無良至極的社會(這部戲突顯的社會),死刑的爭議、藉由BLOG和網路抹黑店家的壞人、工作上惡意偷竊同事的企畫案據為己有,最終話的震撼劇情,反映出媒體的嗜血、人心的黑暗面:「以牙還牙,以命抵命」,「恨」!以噩夢、鮮血和鹹苦的淚水摻和的恨,何其沉重!!

我是認為以直報怨,該讓法律制裁的壞人就該伏法,但是如果法律都不制裁惡人呢?

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往往能自保的只有自己,如果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打擊惡勢力,借力使力、動用人脈和社會資源反抗,惡勢力真是隨著時代進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怨屋」成功制裁壞人的優點,就是聰明、還要更加聰明,借力使力、反讓事故與社會制裁惡勢力,想讓法律、警方為自己申張正義嗎?太困難了!

我突然想到中國的「強拆遷」、菜園村聯署網站「菜園村」,連政府都站在欺侮人民生存權的一邊,看來世道無天理,是非顛倒錯亂,就像「美麗高解像」常見的台詞「佛家說過:有因必有果。」!!!好個有因必有果!!!!

 

我不要透露太多劇情了,寫下一些摘要筆記吧。

*不要喝員工泡的飲料,要喝什麼飲料就自己弄,會有人在飲料裡加抹布的髒水。

*不要讓別人亂動自己的電腦、NOTEBOOK,當心自己的重要企畫案和工作上的資料,被人惡意盜竊和刪除!

*不要讓敵人探查自己的私隱,BLOG、FACEBOOK、日記不要亂寫公司和敵人的壞話。

*最終話:「心中的陰影」,受害者恨恨大罵:「久我山學,真想親手殺了他! 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一輩子怨恨你!」   怨屋說:「害人終害己,笨拙的復仇手段只會自取滅亡,門外漢擅自動手的話,不光是為他人掘墓,也在為自己掘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