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40分享「追夢人」,雖然我很小的時候是高勝美的歌迷,卻無緣聽到「追夢人」,馬上去膜拜水管大神,很快找到「追夢人」,聽了幾遍隱約覺得「追夢人」的旋律,是否有出現在鼎鼎有名的鬼片裡面?

午夜不要看超恐怖的經典港式鬼片「陰陽路」,第三集?還是第四集?有錯誤還請網友指正!

確實是陰陽路某集的「陀座位」,午夜場戲院的可怕真相,偏偏我那時看電影台的鬼片時段還是午夜子時哩...... 陀座位據說是特地保留給「好兄弟」的中間兩排的座位,過氣中年男星復出之作,他帶著女友一齊參加午夜首映場,又碰到死忠影迷曹查理,查理超酷的~~ 偶像偶像不斷得喊個不停,但是偶像偏偏意外闖入陰暗邪魅的戲院內,宛如走進迷宮的老鼠,無法想逃更不能從恐懼中驚醒.....

現在我進二輪電影院都從不曾上過戲院的洗手間......

袁鳳瑛的歌聲聽起來更是毛骨悚然..... 本來高勝美唱出「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就讓我想起殉情、「情證今生」的愛情片,但是起碼嚇不倒我,愛情若能有遇上不後悔的對象與經歷,這首歌也聽來很感人、「不悔」!  

微涼的鬼月深夜不小心翻出記憶裡的驚悚情節,粵語+滄桑的歌聲聽來有股莫名的恐怖......前所未有的經驗

天若有情 袁鳳瑛 

曲:羅大佑 

詞:李健達/李默 

電影「天若有情」主題曲 



原諒話也不講半句 

此刻生命在凝聚 

過去你曾尋過 

每段失去了的聲音 

落日遠去人祈望 

留住青春的一剎 

風雨思念 置身夢裡 

總會有唏噓 



若果他朝此生不可與你 

那管生命是無奈 

過去也曾盡訴 

往日心裡愛的聲音 

就像隔世人祈望 

重拾當天的一切 

此世短暫 轉身步進 

消失你的空間 



只求望一望 

讓愛火永遠的高燒 

青春請你歸來 

再伴我一會



--- --- --- --- --- --- --- --- --- --- --- --

追夢人

曲:羅大佑詞:羅大佑

唱:鳳飛飛

出自專輯:告別的年代-情歌專輯

電影追夢人主題曲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紅塵的歷史已記取了你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是幻想你的笑顏

秋來春去紅塵中誰在宿命裏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裏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激情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回中誰在宿命裏徘徊

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