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各位說,我是先被「九評共產黨」紀錄片時時強調的說法「黨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洗腦洗的難以磨滅,隔了一年多後無意間從KKBOX的「中國民歌經典」發現到樣板歌謠「十五的月亮」,原來那句任何中國人都知道的名言,出處可是狠狠諷刺黨的政策出爾反爾,更多時候殺人如麻、姦淫擄掠、魚肉鄉民!

不知道我先聽的版本是彭麗媛唱的還是哪位?對岸民族音樂歌唱家我僅略知一二,宋祖英、彭麗媛而已。似乎只有我才能接受這樣高音尖銳怪異的唱腔,本身樣板歌曲「十五的月亮」就飆很誇張的高音,家人們任誰一旦聽到這首「十五的月亮」,立刻叫我關掉!慶幸大家不是活在時時歌功頌德黨的恩情深似海的中國大陸! 嘿,我覺得歌曲編寫不錯,就是歌詞樣板八股的好笑極了!莫怪台灣人一聽到高16音哼唱與怪腔怪調的「十五的月亮」,嚇到不忍繼續願意聽下去吶~~

By the way,中國民歌經典這張專輯十分過分的傾中,收錄兩首「採檳榔」「丟丟銅仔」,我可是出生在以採收檳榔維生的屏東農村耶!而採檳榔也只是近二三十年來,棄耕稻米改種植檳榔的時候,哪時出現這樣奇怪的民謠?是台灣譜寫的嗎?民謠應該是民族耳熟能詳到很容易就唱出的歌曲,但是農民們不會快樂的自發性唱起啥小「採檳榔」的鬼歌﹝無中生有的民謠嘛!﹞,連檳榔西施拿刀處理一粒粒的檳榔也不知道更不會唱,顯然,這一切都是樣板統戰手法,不根據實際,卻憑空幻想譜寫的「民謠」,不禁想拿什麼東西立馬痛打中共?

「丟丟銅仔」更好笑,不會唱閩南語起碼歌手也學正港丟丟銅仔的歌曲發音,好嗎?居然還自行改編為國語版民謠! 這樣唱就沒想統戰﹝啥小中國台灣一家人﹞的誠意了!

歌詞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我守在嬰兒搖籃邊,你巡邏在祖國的邊防線。

我在家鄉耕耘著農田,你在邊疆站崗值班。

啊豐收果裏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軍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我孝敬父母任勞任怨,你獻身祖國不惜流血汗。

我肩負著全家的重任,你在保衛國家安全。

啊祖國昌盛有你的貢獻,也有我的貢獻,萬家團圓是我的心願也是你的心願。

啊……也是你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