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體罰害死台灣人?真的假的?

對於體罰我持反對意見,這是因為以暴制暴,暴力的教育教出模仿暴力行徑(打人、 欺侮)的青少年;東施效顰的教育其實也績效很爛~

連老師都想擺爛不管,這是台灣的環境是競爭激烈,以前是爭著考大學、擠入大學窄門,現在有中國強權和優秀龐大人口搶著少少的位子,個個都爭著成功,光是80後每一年,就有兩千多萬的大學畢業生擠著求職.....嚇到了嗎?有什麼可以拼過中國人的本事呢?

雖然先進福利國家(北歐五國)樣樣都好,教育是神聖的職業,連全國漂漂漂漂到一生懷才不遇的孔子若有地下有知,祂絕對會想飄洋渡海,漂到北歐國家執起教鞭!

某天和友人B於MSN線上聊起之前很火熱的桃園八德國中事件....

B的觀念是承襲以暴制暴的「行為主義」,學生就是老鼠,重複施虐白老鼠(任何動物)多次,老鼠會做出違反動物常態的行為,學會不會的東西,稱之「學習」,不打不成器,至於學生是否人人適用,並感激施暴者的行為都是「為你好啊」,因人而異!



B 說:但我深深覺得現在要那些被打罵教育教出來的人回去教書卻不能打不能罵實在很痛苦(喂
姬蝶 說:
 同感!!!!!
 應該是每天應付大小狀況
B 說:
 而且看了鋼之鍊金術師後我ㄧ整個有感觸(何
 你鋼鍊有看到完結嗎
姬蝶 說:
 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罵教育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變
 我後來就沒看了?怎麼了  聽你這樣說
 等下我出門就去租來看
B 說:
 要我提的話會捏到唷
姬蝶 說:
 是真的沒有變  以至於現代人  任何人一提到教育就咬牙切齒
 沒關係啦
B 說:
 因為不打不成器這句話實在太根深柢固於許多人的心了阿~
 沒關係的話我提了唷
 鋼鍊後面有句話
姬蝶 說:
 好~
B 說:
 "沒有伴隨著痛苦的教訓沒有意義"
 我ㄧ整個想拿這句話做文章題名為"以鋼鍊來論打罵教育的必要性"
姬蝶 說:
 快來寫看看吧!!!
B 說:
 不過我後來懶了就是(欸
姬蝶 說:
 我真的好想知道你的見解!!
B 說:
 不要啦XD|||
 不就是老話一句
 "只會反省的話連猴子都會"
 你叫小孩子反省 他又不痛也沒感覺 頂多就是耳屎因為聽太多話而多長了些
 說實話就是沒啥用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相信天下有完人 另一方面因為我也是從死小孩長大的=3=a 
姬蝶 說:
 好啦~不強人所難~  謝謝你的意見  這讓我可以寫論文XD
 
 哈哈 人無完人是真的  打罵教育看來就是會讓小孩學乖
 霸凌還有立法了?!
B 說:
 老師怎麼教書www不是有講義嗎www
 有阿
 昨天這邊有人抗議
姬蝶 說:
 ???
B 說:
 不過我不知道詳細
姬蝶 說:
 未成年加害者不可以受罰?
B 說:
 就是霸凌法條有人跑來抗議
 我聽到的是說加害者要被隔離還啥的
 詳細我不清楚
姬蝶 說:
 被班上孤立的感覺想必對加害者來說  很不是滋味吧  這樣的刑罰算輕的咧

 亞洲傳統的觀念不是惡有惡報  血債血償嗎?
B 說:
 亞洲又不是漢摩拉比www
 孤立?相信我 加害者只要可以欺負被害者
 是不會被孤立的
 被孤立的只會是被害者
 因為沒人敢協助他
 然後就可以套我現在很度爛的九把刀說過的話
 當你冷眼旁觀時 你就在霸凌他了(類似的語義
姬蝶 說:
 那篇文章就是說明台灣傳統以來大眾的觀念  因為大眾也是這樣受過威權教育 老師亂教  考試為主的教育  以前的情況更誇張 一堆高中畢業生一樣也是考大學準備  苦苓的書就提到太多高中生 一畢業就失業(好耳熟喔!) 怪誰?怪教育?怪老師是白癡?  倒是讓人發奮圖強 要做出業界水準的作品  確保飯碗端得牢牢= =
B 說:
 而且隔離 是要隔離到哪? 再教育學校嗎?  那也只是原本的霸凌者要嘛繼續霸凌要嘛被霸凌 並不會解決什麼問題 幾年以後出來,如果沒有自己想清楚或是什麼的,人格還是有可能扭曲的
姬蝶 說:
 中肯!!!!!!!!
B 說:
 苦苓當年很酸阿XD
姬蝶 說:
 真的就是這樣!! 
B 說:
 可是它本身私德好像也沒多好w
姬蝶 說:
 對!!!
 對!!! 老實說我遇到這種情況:被霸凌,我會想反擊霸凌者
 有人說霸凌者是出自內心的自卑才會加害他人  

而社會就是專門欺負好人囉~~愈乖愈怕  加害者就會得寸進尺
B 說:
 黑暗騎士有句話 你要嘛死掉成為英雄,要嘛活著看自己墮落
我對霸凌也有句話 你要嘛反擊成仁取義,要嘛找祭品加入霸凌
 反擊並不會讓原本的受害者比較好過
 除非你有手段(像是把對方的家長什麼的都拖下水
 不然要嘛從大雄變小夫要嘛反擊之後看胖虎欣不欣賞你or被胖虎打得更慘
 另外與其說自卑 就跟小孩子會輾死螞蟻一樣 你對他沒威脅,他當然認為對你怎樣都可以 好人會忍氣吞聲,吞到後來拳頭都吞下去了,可是拳頭是拿來扁人不是拿來吞的(靠我廢話好多
姬蝶 說:
 不會啦~~看來人性本惡~~
B 說:
 我很信荀子的阿~
 初生之犢不怕虎 就是因為一出生沒有恐懼心阿w
姬蝶 說:
 活到現在愈來愈信本惡 不是本善
 中墾!!!!!
B 說:
 我從來不相信人性本善 但我期望人性本善=3=a
姬蝶 說:
 看來人性是灰白的  要有後天 自制
 或是法律限制
 宗教那種激發 喚起人性本善的東西可能有點用處吧
 還有讓人發洩衝動 暴力慾望的運動拳擊 摔角  電玩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