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中山飛雁同學:您好,很抱歉這麼晚回覆您。我閱讀了您的問題,其實我有幾個問題需要思考一下

1. 創業需要有資金同時也需要有一門手藝,但是依據上述的說明,因為無積蓄資金應該是需要去貸款,可是這樣風險是提高的,而且補助是有限的。另外既然是創業應該要先做市場分析等等,來提高自己成功的機會

但是對於科技及資訊都沒有非常熟悉或是至少會運用,我想綜合上述是比較難的。

2. 透過就業機構的介紹的確一個途徑,對於現在的她而言,但我也知道難度是有的。只是這個管道也是有機會。

3. 再來我建議可以自己接案,台灣有很多小型的企業在報稅期間是需要會計的,所以可以在104等比較有保障和穩定的機構座小型的廣告皆會計的小案子。這個應該比去創業來的好。

4. 另外其實雖然超過50 歲但是我覺得有經驗有能力應該還是可以考一張證照,有了證照也可以當補習老師,幫助想要考會計證照的人,這也是一條路。 最後,我認為要找到一條路有難度,因為現實本身條件等,但是還要從自己熟悉的部分出發,盡量不要做風險高的嘗試,畢竟不熟悉已經是風險還有那麼多未知的部分,所以我建議還是從自己本身有的優勢再出發。以上 希望有幫助到您。

From 人資 涂維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