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729_193610620656605_8259691_n.jpg

只要有人打電話叫你操作ATM, 一律是詐騙.
不管他是警察, 檢察官, 你老木, 你過世的爺爺, 閻羅王, 上帝, 佛祖, 甚至是你自己打給你自己, 都是詐騙!!

 


詐騙手法老舊,但是仍然有人被騙,原本以為我不會被騙,但是我也成為其中一員,事情是這樣的,在晚上7點多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是之前購物的網站的工作人員打過來,說是將我的資料弄錯了,要我拿出郵局提款卡,念出上面的電話,然後說等等會有人打給你,但是在這之前我原本有提出疑問說我是超商取貨付款,怎麼會有重複扣款12次(這裡明明都有疑問了,我居然還是上當了)對方說因為有我的名字跟電話所以可以查的到我的帳戶(這裡明明是那麼樣的漏洞百出,我居然相信了)接著過沒多久就接到一通電話自稱郵局的人,然後讓我到附近的ATM去,要做取消的動作,等做完一切動作之後,對方跟我說我怎麼沒有事先跟他說我的帳戶沒有轉帳的功能,這樣操作會有很大的風險,然後要我將帳戶裡頭的千鈔取出,說要清除記錄(這邊更蠢,為什麼會有清除記錄的動作)到超商的那台電腦多媒體機台去用代碼繳費,(這裡還是蠢,為什麼要代碼繳費,直接存回去就好了啊)一樣一系列操作,接著將單子拿去櫃檯結帳,最後跟我說因為要清除記錄所以要等15分鐘,等了15分鐘之後,我去作查詢的動作,發現錢沒有回來,我又回撥,結果是空!號!我又立即再回撥另一個號碼,沒人接沒人接我人當時全身發抖(不知道是憤怒還是恐慌)接著打165他幫我線上報案,跟我說最近的警察局是哪間分局,再來警察就打給我,跟我說他們分局在哪條路上,當下我直接罵髒話了,根本一個東一個西阿,不就幸好我人還沒出發,不然我又要花更多時間,接著就去警察局做筆錄了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被騙的過程,希望大家能提高警惕,多注意對方的話語,對方都說的很快,但是要仔細聽,多留意,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漏洞很多,只是沒有注意到而已,就是這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是分開存款跟被騙的金額不多
前年別人也被騙過12萬 當作買經驗

 



報警抓到了人(車手) 刑期很輕


手機快去裝WHO CALL

可以擋一些不必要的電話 看到就不要接了

【MamiBuy好雞婆安心小提醒,請提高警覺防範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