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deming0207 - 【關於四十蝶舞】......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部落格導覽】本格「嗜影症?」與「四十蝶舞」~歡迎留言詢問指教喔!

 ◎部落格內的「蝶舞有約書評系列」同步發表刊登在「四十之蝶舞」部落格

 20120123 022.JPG  

我玩blog、我寫部落格的經驗很久了,打從2006年開始,各家有名的部落格平台我都使用過,長期經營也最初經營的是yam天空,它具有免費無限大的相簿空間,上傳照片、發表文章相當簡潔方便好用,以前亦曾在天空部落格大量筆耕諸多不同性質的文章,2007年深怕面臨到天空部落格文章損毀的意外,全面備份將資料轉移到PIXNET,我還是等到2010年五月中旬才開始心血來潮,耕耘現在的痞客邦部落格「嗜影症?」

當然,我亦屢屢面臨到多次更改格子名號、暱稱、圖像,許多次面臨絞盡腦汁來構思部落格名稱,也感謝忠實死忠格友40和40的換帖兄弟尼爾張、支持本格很久的格友阿姐、兔拔的批評指教,這對當時寫痞客邦部落格,初嚐格友留言拜訪的美妙滋味,真是讓人感動萬分、興奮不已呀~~!文章彷彿得到知己知心者的肯定,迄今仍是難以忘記單當初的感動呢!

「嗜影症?」在一次靈感乍現的夏天拍板定案,那時簡直廣泛涉獵多種電影,題材不限,有時間就專注神遊在電影千變萬化的世界裡,沒電影的人生簡直淡而無味,也勤寫電影觀影心得,犀利、略為不夠成熟的觀點,不過這都是青春的印記啊!文章都是表示生命活著精彩的証明(藤原龍也的尖叫臉)!

我現在還是常使用yam天空的相簿,雖然那裡已經沒什麼人氣,訪客也不願拜訪~都是廣告留言最愛的部落格(大笑)

天空的人氣我早已不在乎,現在是我私人放置大量照片、搜羅大量網址(個人常去造訪的多家知名網站)

啊,各位格友,可別見笑也別皺眉爲何姬蝶的天空部落格搞的像廣告網站,有許多舊文章捨不得刪除,總想著說哪一天會派上用場,也提不起勁來爲天空部落格動手整修、改頭換面,就這樣讓它閒置吧!

無名小站超級難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後台簡直和我犯沖,屢屢想要更新都做不到,沒辦法只好放棄自己的無名小站~~

PIXNET一開始會覺得管理後台操作難度有點高,也是誤打誤撞的摸著石頭過河,一年多的使用經驗早就讓我可以嫻熟使用,還不錯耶~~不過版面覺得很醜~希望可以新增更多更獨特漂亮的樣版介面。

難免人生在世,靜下心來獨處的片刻,都會思考「人生的方向」、「活著的意義」之類的大哉問,我可以如此的確信,長期筆耕部落格「嗜影症?」,隻字片語、照片及圖片,那都是確信自己存在與活著的證明,本格是ㄧ圓我高中時代的記者夢,亦是專屬於我的媒體發表平台,我擁有寫作的創作慾望與「我手寫我口」的自由,不定期發表電影觀影心得、書評、藝文活動心得,也是玩抽獎活動的部落格天地(有時候放太多FLASH貼紙,真是害「嗜影症?」網頁龜步停滯開啟的禍因!!這點我會注意時時刪除不必要的外掛貼紙!),分享轉貼各類文章,分享美食店家食記、食譜等,當然本格還是主打書評、觀影心得,也像40所說的,以後想寫小說、散文創作,亦不排除增加部落格新菜出爐!

ㄧ路寫「四十蝶舞」系列書評居然也不知不覺破了111篇!很多格友也許搞不懂,或許從來沒聽說過「共筆部落格」,但是事實上股海大師、著作等身的黃國華,其部落格無名小站也廣羅許多各路網友好手的藝文類文章喔,所以說,黃國華的部落格不單單只是私人媒體發表平台,也是頗具深度、文化人的多般創意,耐讀耐看的網路部落格呢!我若是有40的創意與驚人的認真和專注,可能早就變成大師級書評達人了!

40常被舊雨新知格友多方詢問「性別?」、「年紀?」、「40和蝶舞、姬蝶是否為同一個人?」等等相關問題,因此我最後認真介紹自己:

40和姬蝶是不同的人~~話說回來耕耘太多部落格真的會累死自己、分身乏術,本來姬蝶玩這麼多部落格也是想要來爲文章分門別類,後來還是集合在一個部落格裡認真經營;所以是不同的人^_^

40也不是蝶舞~

從高中開始遊走網路世界多年,姬蝶從未改名亦不改名換姓,會想取名蝶是期許自己「破繭重生」,也是國中時代太不受導師喜歡,備受導師和同學霸凌,這是真的!雖然當時青春貌美腿細身材佳,人際關係這門課染上難看的赤字,再看現在鬧哄哄的禁止體罰反霸凌,還有仍在私立中學任教的嚴師,早已變成白髮蒼蒼、受學生家長討厭的死歐基桑,不禁覺得萬分厭惡,難以原諒,亦想冷笑活該?

回首部落格的經歷當然深深感受到自己從天真無知逐漸變得認真踏實,不免也是從無知摸索成長中,從去年開始提筆撰寫的試讀文、四十蝶舞書評系列,有時難免靈感殆盡,有時難免忘記初衷、步入迷惘時刻,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提供多方意見讓我參考,mola、尼爾張和股哥的意見更是讓我感觸良多,怎麼找尋自己的定位、寫書評亦要多方論述闡明自己的意見發表,40也曾經說我的影評文筆犀利,嗯~~本格剛開始經營給格友的印象是外冷內熱,也很感謝死忠資深格友們的批評指教,本來我不怎麼信算命這套怪力亂神,去年底也因為好奇,把網路名稱「姬蝶」拿去算算:看似溫柔,其實主觀意識很強,怪癖頗多,言辭犀利,令人有受不了的感覺。 博學多能,記憶力特別良好,但自視太高,恩怨過於分明,故常在不知不覺中孤立自己,因而得不到別人的支持。 對學術與藝術方面,有很纖細的感覺, 這方面發展,容易得到成功。

好哩加在,我寫部落格走寡言路線(哈哈哈)~~現實生活的我也不是走毒舌派路線的喔!!澄清澄清~~免得格友會把我設黑名單Q_Q

但是書評當然會投注更多私人意見和心血去創作,我想大家在網海搜尋某本書的書評,不只想要看這本書內容的重複介紹,而是更想看到分享、評論、研究文章內容好壞,延伸社會等多方面相關現象的論點探討吧!

姬蝶的圖像是擅長插畫的網友INVISIBLE幫我畫的^0^ 給網友溫暖和煦的感覺真不錯~~

http://jesskagura.pixnet.net/profile/aboutme
姬蝶的部落格是「嗜影症?」 http://ace0156.pixnet.net/blog
,本格主打書評、試讀、影評等文章分享!

部落格「嗜影症?」內的「蝶舞有約書評系列」同步發表刊登在「四十蝶舞」部落格http://deming0207.pixnet.net/blog
歡迎舊雨新知,龍年也請多多批評指教~

 

展開分類 好書試讀 (1)

 

open trackbacks list 四十之蝶舞共筆專欄:蝶舞蝶語 (6)

 

open trackbacks list 四十之蝶舞共筆專欄:姬蝶創讀 (6)

 

有什麼問題亦可隨時留言詢問,像是二手書尋寶、書籍內容討論與二手書買賣等,這點我涉獵頗多,亦有廣羅全省二手書店的地址名單~~

延伸閱讀:

【給自己人生抹下一道值得紀錄的色彩】共筆計畫參與前言、第一週心得

 

 

四十與蝶舞

嗜影症?

部落客姬蝶的部落格嗜影症?經營年資5年迄今,專長領域為美食,書評,影評,文筆直率犀利又帶有親切幽默!

廣告合作與案件邀約請來信 ace0156bbb@gmail.com

掃描加LINE生活圈好友喔!

https://line.me/R/ti/p/%40vzb4001s
 

27544948_2163034420380872_7161034793337897526_n.jpg

13495124_1370304646320524_1542774256025003010_n.jpg

趕快來按讚follow~隨時有最新美食新訊登場!

https://www.facebook.com/ace0156

 

 

部落客姬蝶資歷:

文章創作5年以上。

文章領域專精是美食食記、書評、電影評論,美食食記近150篇左右,食記同步公開在Mobile01網站景點討論愛評網窩客島,書評實績222本以上,電影影評近50篇左右。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書後有印上書評部落客姬蝶推薦

2017年年底食記與有無快送app合作,歡迎下載有無快送app,美食快遞到雙北市與桃園市區!

網路二手書店經營迄今5年以上:姬蝶的二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