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這樣久我從鄉下人變成見怪不怪的北棲青年,真的是北棲,北棲到別人以為我住這,再來台北滿包容光怪陸離的怪人一堆,超多,像是狗王廟那種行動狗籠車 有別於鄉下地方會在意別人笑話或是被別人看不起,但是台北很多我行我素故我存在的自私主義者,還有慕名已久但是沒機會搭乘的涂清涼,涂清涼在陸客界還滿出名的,因為疫情,陸客團進不來台灣旅遊觀光,計程車小黃這樣多,要搭到涂清涼這樣很有特色的行動KTV計程車,看來就是無緣,影片就是我剛好要回家遇見涂清涼播放老歌手蘇芮的酒干倘賣無直播影片~~

現在90後也記不得蘇芮是誰了!

蘇芮-酒干倘賣無《搭錯車》(1983年) 原裝MV

搭錯車-導演:虞戡平 1982年-電影的主題曲

故事的背景的靈感來自於 當時居住眷村的老兵,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有些斷層......

再加上有計畫的火災重建,許多的老兵生活極為艱難.....

改編 〝搭錯車〞故事內容: 生活在臺北貧民區的啞叔,以回收空酒瓶為生。一天,他收養了一個被遺棄的女嬰阿美。啞叔窮極所能,將阿美撫養成人。

阿美長大後成為當紅的商業歌星,必須逐漸與社會地位低下的養父及童年朋友疏離。

當啞叔心臟病發過世,阿美自演唱會場趕到已來不及見最後一面,最後在演唱會中高歌紀念養父的主題曲「酒矸倘賣嘸」結束。

作曲:侯德健 作詞:侯德健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陪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讓我與你共同擁有他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12647186_787488524728420_7472192243185966958_n.jpg

預約可以私訊臉書或是打電話預約https://www.facebook.com/cingliang.tu

請大家多多支持!如果服務不好請告知,會再改善服務的部分,希望可以經營的更好,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照顧 ,本車的設備非常齊全喔,歡迎預約喔! 

預約電話:0983181338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