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06.JPG人生失意的時後,要多加砥礪自己,做什麼都好,因為你需要生活,至少要先有一份穩定收入.穩定之後再求精進,我也曾經執著只需要一份( 好 )工作,但現在至少四份工作才是我的人生目標.

機會過來了,條件不夠是搭不上順風車的..與其期望符合自己條件的機會,不如為自己爭取更多籌碼.多抽一張牌就多一份機會,這你應該懂的.

現在職場單一一份工作要做到老已經很少了,首先必須做好自己的生涯規劃,就像蓋房子需要藍圖一樣,從哪裡跌倒你才能有依據再站起來重新修正.

一時失意真的不算什麼,最可怕的是持續低迷不振把人生時間都浪費掉了..一轉眼幾年就很容易過去了.曾經我也是月領25k而已.我也是把20幾萬環掉了.所以真的要好好建立自己信心跟目標.
有的準確的方向,跟信心依據,做起事才可以破斧沉舟.就算錯了也有方向可以修正回來. 所以計劃很重要.大原則方向對,其他都是小問題.

最後.心態調適是最難也是最重要的一環. 有時你會發現別人跟你格格不入,而問題有可能會存在你我雙方,但並不是要自己去迎合其他人,而是至少在合作關係上還能維持一定互動就好了.
孤軍奮鬥有時事倍功半,有時要利用整個趨勢,順勢推舟你可以節省更多資源.有時放下身段會對自己更好. 加油了~~~不要執著於一項專長,而是要發展第二第三專長..在越多元的社會這才會有比別人更多機會.
你的問題點跟我當初是一樣的,對未來很茫然,因為想的多,做的少但凡事業不順心,就很容易在原地感嘆打轉.但是時間依然在過,最後一事無成.

所以你要盡早規劃好自己生涯藍圖,這樣才不會近退失據,一步一步穩穩踩上去.
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命理是要研究自己優缺點,讓自己可以選擇一條更適合自己走的路.






高薪一直都有,問題是缺乏專精人材,你有多少本事就有辦法坐上什麼位置.

但凡大多數只有在意芝麻小事的人才會卡在基層,社會上很多人就是抱怨薪水少少,給多了又不滿足,福利什麼都要.

說個實際案例:
一休一例在年前吵的沸沸揚揚,當時全公司上下都不懂薪資到底怎麼算,我老版就親上火線到每個課去說明,有天別課課長問老闆.那我休息日多加幾個小時怎麼算....老闆早上開會時他就很感慨說:[ 一個百萬年薪的課長在跟我計較幾個小時..整個課都交給他負責了,他認為自己在打工嗎??]

錢只是工具, 如果你連生活都有問題,那老闆怎會把重責大任交給你呢?

心態調適很重要,很難沒有錯...但是你還是要試著調適回來面對環境. 否則再掉落回到文曲破軍的命格真的會浪費掉很多時間..人生短短數十年,只在嘆息間度過.不覺得很悲唉嗎??
看看活在肯亞的小孩,連吃東西都跑去大排水溝撿...什麼亂七八糟的廢水都....
你我會比他更糟嗎?

錢只是工具,身官在財帛總會明白這道理..不要讓錢來限制自己,這已經本末倒置了..給自己多點自信.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我之前窮到1個禮拜只吃2條巧克力,沒有錢走路到好幾家公司面試應徵口袋只剩4塊錢,半夜被房東掃地出門,借錢無門可借,現金卡刷爆了,老爸還破口大罵:讓他失望透了,....

你的人生在你手裡,不在別人嘴上,好說歹說也要自己願意做了才有用,好好加油吧~~~沒什麼過不去的.

賣書:http://www.taaze.tw/container_seller_view.html?t=11&k=03&d=00&ci=12353658

部落格:http://ace015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