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目前也在保全業,公司勞健團保都有,勞退提撥也有,公司是北部的,下來南部搶生意占地盤,但我的工作比較特別,屬於契約制,案場類型,公司跟業主打契約,保全員都是約聘制,案場結束後公司沒有接到下一個案場讓我們保全人員接續的話就GG~至於為什麼要做呢?因為相對外面公司,工作算是輕鬆,就電腦文書作業而已~雖然沒有年終,三節等,但若是能夠上滿288小時,也還有3萬多元.只是每次案場地點不一定一樣就是了~小弟在台南,目前得知公司接到的下一個案場也是在台南,側面消息得知,新的業主非常按照規定,很龜毛,跟我前一陣子去外地支援的案場那邊一樣的機車.....
至於小弟曾做過的行業,有工地粗工(排水工程),保全(不同間的),便利商店店員,通訊行店員,科技廠設備組裝.....等,做了一輪下來,工地蠻辛苦的,一天基本是1300,第二個月到1400,半年後1500,換過兩間不一樣的工程公司,老實說薪水其實也很難高薪,高薪也是花體力加班換得的,而且職業病超多,我那些資深同事都有腰或肩或手的病痛問題,完全就是職業病,後面離開了是因為真的人少又累就BYE了....
便利商店則是十八般武藝都要會一些,我是10幾年前大概20歲左右做超商工作的,當時是影印機,宅配,POS機操作,包子機,煮茶葉蛋,店面清潔....等,但老實說,這工作容易被取代,錢也不多,但雜事很多,真要找事可以從上班做到下班都有事做不休息....做到後面覺得真的沒有辦法存什麼錢就換了~
通訊行有業績壓力,我口才不佳,銷售技巧學得不好,有自知之明,於是就自動退出了~
至於設備組裝其實還不錯,屬於技術性工作,而且都是固定模式,但我這老闆給我畫大餅後實際上卻跟他說的是兩回事;工資一天薪水是1300,但吃飯花自己的,每天早上要從家裡到指定地點集合,7點前要到,約半小時車程,坐公司車到高雄去上班,遇到其他同事比較晚下班的話還要等人都到齊再一起回去,除非自己騎車或開車到高雄工作地點,可以做完後直接下班回去~總之後來跟老闆反映薪資是否有辦法再調整,老闆說沒辦法,我就走了....
現在在這間保全還算可以,也做過組長的位置,但目前跟我的上層主管關係不太好,檯面上是風平浪靜,私底下已經被我和其他同事罵到翻掉,之前被派去外地支援,在外地支援的最後一天結束時,本來跟公司高層說我想離職了,因為對這個主管有不滿(公事上的問題),也跟高層反映,頭頭說他會幫忙處理,請我給他一點時間,拜託我留下來;看在高層有誠意的份上,我暫時又回到主管在的案場裡,但後面為了排班有跟主管溝通過,但目前實質上還是被他掌控,心裡只有無限的哀怨....過一陣子等高層再打給我時會再反映一次,如果依舊沒有改善,做完新案場後應該就真的跟這間保全說再見,跳槽去別間做了~
公司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這主管,除非我爬到他頭上不然應該是無解,或者要高層能夠接受我的提議.....很多東西沒有說的很細是怕我主管來上面看到,要是他有意識到我是在說他那也算好事一件,反正我已經有撕破臉的打算了,只是還是想說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兩敗俱傷對公司來說並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