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fb有個的朋友傳訊息我,說自己的賬戶虧損然後被別人鎖住了,然後賬戶取消的話還要給利息,想回本就需要簽協議問我有沒有辦法,我發現他和我2014年的遭遇幾乎一模一樣。沒想4年過去了,這種套路還沿用到現在。所以作為過來人的身份,我很有必要和大家說一下關於這些行業有兩種天差地別兩類平台,請大家擦亮雙眼,不要中招。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們,這個產品本身沒毛病。做黃金投資是可以賺錢的。但是這個行業平台存在兩種模式。選錯了很有可能就是萬丈深淵。


第一種是經紀人模式。就是平台會大量請經紀,就是中間商,做的就是sales的工作,經紀的每個客人都會成為自己的業績及收益來源,收益來源主要是客戶每操作一手,自己可以分得的佣金。為了加大收益,會加大客戶每手的操作成本,高的有些會到100美金以上一手,也就是買賣差價去到1以上。貪念總是無窮的,客戶手數炒得越多,那收益就會更大。不少經紀說服客戶只要把賬戶交由他操作,一定能保證豐厚收益。其目的就是為了炒高手數,提高自己的佣金。然後中途虧損的時候,變著招數讓你入錢補倉。然後你自然會擔心虧損爆倉啦,就聽信了。不斷入錢,損失隨之越來越大。更可惡更黑暗的,甚至有些不單是為了手數,而是想盡辦法不給出金,最終令你血本無歸。一定有人問,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去找相關監管機構投訴,去維護權益啊?這就涉及到剛剛一開始fb那個朋友和我說協議的問題。客戶同意把賬戶交由經紀打理的時候,通常經紀都需要對方簽署一份“授權書”,證明是客戶是自願的。當你的錢被騙光了,人也找不到了,你自然回去找平台,但最終的答案一定是,這個是經紀要求私下簽訂的,平台並不知情,我們也找不到他人。最終投訴無門。


所以打死都不要簽授權書!在下就是曾經腦被門夾那位。
反正套路大同小異吧,通常都是通往血本無歸這條路。(還是有良心經紀的,大概有1%吧)


第二種模式,就是沒有經紀,也就是沒中間人,客戶自行找平台開戶及操作。這種模式不同于靠sales,而是主要做品牌推廣,用品牌效應而吸引客戶來開戶操作。(目前知道的很多平台都是主做大陸的市場,估計是人口多市場份額大)那麼沒有了中間人,所以成本會比經紀人的低很多,低到20美金一手的都有,也就是買賣差價相差0.2左右。自己去操作,對於新人朋友來說難度會比較高,前期難免要為自己的虧損交學費的。但我投資總要學的,學到是自己的,總好過被騙。而且現在很多平台為了能夠服務不同的投資者,什麼教學,直播,一堆五花八門的服務,來提高品牌的競爭力。也肯定有人問,是不是選擇這種平台一定不會被騙了?只能告訴你,再安全的地方,也會有賊。常見的手段就是什麼滑點啊,隱形黑條款。有看到一篇:2018黃金交易平台排名的文章。應該是最新的。有很多對比項目,也有各個平台的評分。你們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本想著隨便寫寫,沒想到寫了一個多小時,文筆比較爛,見諒 :)

 

轉貼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