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部之後發現很多人牙齒相當差......也許北部醫藥費太貴,牙醫診所服務品質不佳,很多人放任著歪斜、缺牙、嚴重蛀牙的問題不管,相當有礙觀瞻。

有此一說,牙齒.....其實反映著一個人的清潔衛生狀況.......

從小被家母耳提面命牙齒保健很重要,家母是照三餐刷牙並勤用保健漱口水,定期每半年洗牙與治療蛀牙,牙齒上沒有什麼大毛病。

領教了北部服務不良的牙醫診所,建議說要找大醫院進行智齒開刀手術,解決那兩顆藏在牙齦中卻明顯藏汙納垢、略有發炎的下排智齒。

長智齒,很痛,水平歪斜亂長的智齒,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它不斷的推擠導致前下排的門牙已經齒列不正,更讓我擔憂以後要花很多錢來矯正牙齒@_@

得不償失!

智齒清潔不易,我個人寧願忍痛、忍著飢餓之苦,也想把所有的智齒拔光光,愈晚放著智齒不管,其他牙齒都會亂七八糟,十分難看,更可能導致很多意想不到的牙科疾病,通通找上門來。

拔智齒嗎?拔牙不必等!

欲親身體驗快、狠、準的拔智齒手術,強力推薦臺大醫院郭儒銓醫師,沒時間看牙齒、工作又忙碌的人,一定要趁早拔牙,也請名醫郭醫師拔牙,15分鐘內速戰速決。

本想預約同樣以拔智齒著名的章浩宏醫師,但是網路預約太難預約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搶名額,都搶不到!名醫就是名醫呀!

首先去網路預約掛號,或是現場掛號(這會等到深夜都掛不到號),搶名額優先,登記個人資料。

再來於就醫當天準時赴約,提早掛號,差不多會把兒童醫療大樓和牙科部走一圈,初來乍到者,沿途都有許多指標,不必擔心迷路,要是真的有不熟悉的地方也可放心詢問熱心的志工,他們會帶路,指引拿藥的藥局、牙科怎麼走等等。

掛號完成後去牙科部掛號,量血壓、簽手術同意書、留下個人資料,再去照全口X光,我的智齒非常難搞,醫生說躺在牙床內的左下方最後一顆智齒比較好拔,另一顆很難拔,先拔簡單好拔的,這顆也是不斷嚴重推擠,導致齒列不正,欲除之而後快呀!

怕痛的人就會打劑量相當重的麻醉針,我很怕痛,醫師已經打了劑量高的麻藥,半邊臉都開始麻起來了,還是痛!

然後割開牙齦,牙醫助理拿著奇怪的灰色小槌子,大力的「咚咚咚!!!!」,過程中就漸漸注射麻藥的劑量,太痛的時候千萬不要忍耐,要告訴醫生,寧願劑量高,也不要痛死自己。

智齒無比固執地躺在牙齦中,很難挖,很難拔。不拔不行,洗頭都洗到一半了。

我笑了,我笑了,看到醫師不斷嘟噥著「很難拔」就忍不住笑了起來。

郭醫師對病人算是相當有個性,決不親切溫柔,走的是快狠準嚴厲的路線!

黃色略帶蛀牙的智齒毫不留情地拔出來了,還算健康,但是留著很惹人厭惡,長智齒的過程中會有痠痛感,且會導致嚴重歪斜的齒列不正,讓我端正美觀的牙齒變成醜怪,簡直難以忍受。

本來想要保留智齒,但是牙助問醫師要不要給病人保留,還是給了醫院,幹嘛?丟掉嗎?當成病例的福馬林標本嗎?

緊咬著紗布止血約花了1小時,等到口水分泌過多,實在不舒服時就找個洗手間吐掉口中嚴重帶血的紗布,血絲蔓延.....其實還尚未止血,麻藥漸退的時段,千萬不要進食喝水。

麻藥快退的時候先吃掉止痛藥和消炎藥,以防萬一,現在我沒有感到痛得要死的感覺,應是拜止痛藥所賜。

聽說拔智齒會縮小臉可能是無稽之談,朋友嫌我臉大又略帶「厚道」的下巴,一直建議我去做齒列矯正,拔光所有智齒,可能是變美女的開端吧!

拔牙前我先去總院的美食街B1新宿廚房,好好吃頓早午餐,非常飽,焗烤咖哩雞肉麵和薯條讓我飽餐一頓,今天晚餐早餐都一併不用吃了。

下周三要回診拆線,所幸我的工作能夠排休並月休四天,持續拔掉智齒是很容易的,無須妨礙工作或留職停薪。

中山南路的臺大醫院上沿途都是光輝十月,中華民國的旗海在入秋的豔陽中飛揚,相當特別的經驗,所以這個月是專門拔光智齒的月份,智齒是「齒大不中留,留來留去千古恨」的麻煩鬼,拔掉吧!

誰說智齒可以不用拔的?我的立場是通通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