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驚悚程度:

省思人生程度:

視覺性美觀程度:

電影很像是省思人生的詠嘆句,正好打發無聊漫長的星期六深夜,恰好也是欣賞驚悚鬼片來嚇死自己的最佳時刻,身為不專業影癡,強力建議本片只適合於深夜午時~凌晨三點觀看,假設移到白晝來觀看本片,那種深夜裡獨有的驚悚懸疑的氛圍通通被陽光曬死,難怪吸血鬼厭惡太陽及高溫,面對地球暖化,天天都是36度以上的高溫,難保吸血鬼不會想永遠躺在殯儀館的冰櫃長眠不起呀!

本片「靈異生死線」是頗值得欣賞一下的深夜電影,如果沒有很棒的電視節目可以看,正好碰上生命過得味如嚼蠟的瓶頸,女主角身材誘人,冰清玉潔的肌膚,處理大體,為大體化妝美容時呈現出乾淨整潔的視覺美感,讓觀眾可以接受西方的殯儀館及葬禮習俗

也許我看過戀屍癖有關的電影「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kissed),才有這麼強的心臟可以面對洗大體的劇情,我並沒有戀屍的特殊癖好,只不過洗大體的工作我也能夠坦然接受吧。

 

我不喜歡看亞洲的鬼片,特別是泰國和日本鬼片會令我感受到陰溼與噁心透頂的不舒服,從泰國的鬼片看出陰溼的怨氣,髒到洗不乾淨的噁心感,八字太重,沒陰陽眼,迄今沒碰過什麼靈異現象,我不怕鬼,看完本片後才發現自己膽子挺大,也不怕殯儀館及各國葬禮風俗,我不怕死,我最怕老,我最怕自己變醜又變老。

縈繞本片的主軸是失去生命後的後悔與痛恨,女主角真是應驗老話一句「不見棺材不掉淚」,她選擇讓生命活著像凡事味入嚼蠟,同時電影也製造出一種懸疑感,也許女主角並沒有失去生命,不是偶有聽聞死而復生,頭七未到或是棺材正要入土,死者卻死而復生的驚人案件嗎?

 

台灣最著名也轟動全球之死而復生的玄奇案件就是金門的朱秀華!

 

 

可能是洗大體的禮儀師明知女主角尚存一息,她不斷對禮儀師質問,不斷逃跑、失控掉淚的靈魂(女主角),棺材入土之前都不斷哭著醒思生命的意義,禮儀師卻決意讓她繼續坦然接受死亡,不願給她重生的機會,也算是一種懲罰,活著太像行屍走肉,浪費生命,他覺得這樣對活著像死人的活人比較好......

 

看完電影後,我決定無論自己是不是嫁郭台銘之類的「老開」,起碼我努力讓自己變成工作強人,從三十歲開始要打抗老美容針,別買那種什麼會保值的名牌包,擁有什麼名牌包並不會讓自己的身價提高多少,有好幾棟房子和一張毫無皺紋又白皙如雪的臉蛋,更比名牌包可以鞏固自己的安全感,看起來青春如昔的臉孔能帶給自己信心!

害怕未知的事物,以至我們產生無以名狀的恐懼,人們怕死,人們也怕年華衰老。

怕死嗎?何不吸取吸血鬼的基因去製造長生不老的魔藥呢?

怕老嗎?怕老嗎?從二十五歲開始打美容針,包你永遠都是二八年華美少女!

 

人生時間可長可短,一開始誕生的生命即像是往下不斷流失細砂的沙漏,最終仍會邁向死亡,也有人會因為意外而讓沙 漏提早打破,生命的意義,若要活得精彩最終仍操之在己。

 

最後還是認真的寫一下省思感,死亡帶給身邊愛你的人最難以承受的痛苦及失落,應該好好向他們回報感謝,人生也少了一項牽掛,不要到最後仍抱著不會改變的遺憾,屢屢後悔沒能夠及時傳達的心意,把握時間好好活出自己的幸福,也給周遭的人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