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115

 


變成小瘦子

推薦指數:

難易指數:

娛樂指數:

收藏指數:

 

嗯,本來想說這本插畫書「變成小瘦子」如此輕薄短小,畫風普通,應該30分鐘內輕鬆啃完吧.....想不到太爆笑又苦情悽慘的減肥事蹟,都是作者真人實事,親身經歷過的減肥血淚史~~!!!故事太異於常人,足足害我多花許多時間研究書中的減肥之偏方!


首先道出媽媽單身前的身材可說是古早時代的美人胚子呀.....161公分,51公斤,穠纖合度,白皙高窕,當年在日本人的身高來說算是出類拔萃的高個子,當一般日本男女的身高,天生就是150公分上下的時候,160公分以上可以說是小人國中的格列佛吧....當作者以「格列佛歐巴桑」如此調侃老媽,真是讓我笑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可是婚後的媽媽就變成80公斤上下的歐巴桑,從此飽嘗被他人調侃的悽慘歲月......格列佛嫁給紙片小矮人後,生出151公分的兩個女兒,女兒們從此展開「畏懼肥胖」卻愛吃零食的減肥人生!


中學以前的作者是乾巴巴,吃再多都長不了幾斤肉的體質,因此十分怕冷、討厭運動、恨透了冬天,從媽媽永遠都瘦不下的體型與飲食習慣,媽媽、妹妹和作者都太愛吃加工食品的零食了,嘴巴無時無刻不得閒,女性讀者多少都會發現「難怪這才是瘦不下來的主要原因!」,所謂要瘦的健康還真是不容易呀!作者試過一天猛吃800公克的蜜棗,就是一般麵包店的平價水果蛋糕上會放的蜜棗,裡面有種籽的黑色蜜棗,蜜棗富含纖維質與鐵質,依個人體質而定,吃一些黑棗會讓人感到想去解放腹中廢物的感覺~~吃太多的後果當然是衝去學校廁所大大解放,遇上門打不開的糗事~~養成排便的情況,頂多只是促進體內廢物的大掃除,依照作者的親身經驗,還是不能減輕體重.....脂肪依舊賴著不走呀!


聽說吃辣會減肥?


真是無稽之談,減肥的衝勁與行動力破表的作者才沒放過「吃辣」的偏方,吃什麼食物都加紅辣椒粉,結果傷了腸胃,體重也沒任何動靜,最後卻養成吃辣吃不怕的體質,連村姑推薦過的墨西哥辣椒都辣不怕哩!!!


大熱天或是冬天使用保鮮膜纏著肌膚,穿上厚重冬衣,出去猛烈運動,逼迫身體大量流汗以提高代謝率,還有泡湯1個半小時的苦行,真的很傷害身體,同學也來試試泡湯的方法,如法泡製,身體最後卻大吐一場,難以忍受!


當然喜歡泡澡的作者最後甚至養成邊泡澡邊喝高熱量熱可可,邊吃仙貝的宵夜習慣,沒有享受到泡澡促進身體流汗、提高代謝率的好處,反而締造兩星期就胖了一公斤的紀錄~~逼自己流汗的方法據說只是排出體內的鈉和廢水,實際上賴在身體不走的脂肪依舊不動如山呀!再次證實這種方法還是不能替代減肥的定理:「少吃多動」。


審美觀的潮流主導減肥的萬年流行,當所有人都羨慕模特兒的身材,對胖子及身材達不到標準身材的女人嚴厲批判,這種壓力是很可怕的,毒辣諷刺促使亟欲瘦身、渴求誘人身材的女性燃起熊熊的鬥志,減肥才不是這麼容易呀~~!會經歷過復胖期,又瘦下來了,一不小心又胖回到原本體重,屢屢讓人感到灰心失望!特別是上半身的贅肉最難瘦下來,恐怕是腹部與背部很少運動的關係吧,一般人的困擾都是腰腹贅肉和漸形肥大的大屁股!


步入三十多歲的作者,經歷過20多歲的大病一場,瘦下8公斤,反而開始羨慕有豐滿身材的女性,老話一句,總是別人的草坪比較綠,得不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胖回來之後,又似乎覺得豐滿身材的女性:「太胖了吧!怎麼不去減肥?」減肥真是一場不歸路呀,特別是會讓身體阻礙代謝的重鹹重油重甜的加工食品,美食更是澆上發胖蜜汁的毒物,稍有不慎,體型就發胖到連自己都認不出來~~


老實說我自覺自己的體質和身材目前也是面臨和作者一樣的困擾,只不過我沒有依賴節食、減肥藥逼自己瘦身,綜觀作者的從國三開始奮戰的減肥人生,冷底子又身體虛弱,偏偏懶惰不運動,以節食、激烈運動、多到不勝枚舉的減肥偏方,在乎身體體重的上上下下,反而造就容易生病,具有大腸激躁症(常常便祕、時而腹瀉)的體質,果然,愛惜自己的身體首先要多運動,禁吃零食點心,喝無糖茶和水,三餐正常吃,多吃蔬菜水果也就夠了......!!!


可說是畫出自己減肥人生血淚史,同時給讀者的警惕是身體健康才是最寶貴的,維持身體健康可說是大不易,當我們日常生活的食物充滿了毒素和脂肪,豈能給我們帶來健康?


與其有那種時間拆開零食大吃大喝,還不如站起來運動活絡筋骨,消滅脂肪,打消自己的食慾!


最後......國父遺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來和減肥同志共勉之,減肥大業乃數萬年抗戰呀,不容懈怠,更不能向肥肉投降!

 

四十筆記

 

減肥的話題和書,我還真是沒看過,我也有胖的時候,但男孩子嘛!可能比較不會在乎那個外在的體態,不過我知道女孩子真得對體重可以說是錙銖必較,因此我倒是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介紹各位看一部電影【瘦身男女】舉凡吞蛔蟲、針灸、喝苦茶、瀉藥的偏方,在這部片子也是許多減肥人的心路吧!最後毅力與恆心永遠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再者愛情的力量或許也是一種減肥的因子,最怕的不是偏方而是減肥藥的成份。

 

泰國的減肥藥有一段時間非常的有名,許多明星都指名,最後一查,發現這些減肥藥都有抑制食欲的成份及瀉藥,讓你快速瘦身卻也造成身體嚴重的傷害,因為有人因此引發休克,有一些減肥藥更將安非他命加入其中,上吐下瀉,搞到最後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減肥是一門功課,像寫部落格一般,日進有功,一天打魚、三天曬網,除非天生麗質,有好體魄,否則身材走樣是隨年齡而上的。

 

我的身高號稱170㎝,曾經胖到80㎏,後來運動量增,加上許多飲食習慣的改變,體重維持在65㎏上下,直到母親生病到過逝,我的體重一下子掉了10㎏以上,這三年來我回復到65㎏,但新問題隨之而來,年齡不在青春,水腫型的肥胖,讓肉肉往臉上擠,往肚肚上囤積,一切都是始料未及的,雖然我不在乎外表,我也沒有要減肥的想法,不過運動維持好健康,這才是所謂減肥最大的好處吧!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