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發,已經閱讀過本文的格友請忍耐一下※

※我想讓舊雨新知來共同分享關西之旅的記憶◎

IMG_0331.JPG

八月七日(日曜日),我們一行人京都清水寺下面的那條街道,先去租賃和服、專人穿搭和服並且做頭髮的和服店,化妝是要自行打理,浴衣、髮飾、包包、腰帶、木屐,店裡也會提供租借,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

店員會根據你想穿的浴衣花色來建議你挑選相配的腰帶,「花(浴衣/腰帶)+素(浴衣/腰帶)=OK!」的原則中規中矩,不會特別突出到驚為天人。

 5分鐘內可以把我的頭髮變捲、數十根黑色髮夾、定型噴霧弄成這樣的名媛風髮型,那種髮捲似乎摸起來很熱燙,在哪裡買?!

大家說台灣也有賣~

當下感嘆髮型師的技藝高超,鏡中的醜女馬上變成名媛,發憤回去台灣後一定要學起來這種變髮造型術!

老闆娘和店員都很親切,不停誇獎不會日文的友人看起來很「大人樣」,友人梳關西風的名媛風團子包包頭,大部分人都選旁分馬尾頭、櫻花艷紅色系浴衣,韓國研究生選擇深黑色浴衣,沒有梳理日本華麗風的髮型。

店家拍的團體照在這~

   55.jpg  66.jpg  IMG_0328.JPG  

由於只能選擇三千多日圓的租賃浴衣,本來是想挑有沒有牽牛花圖樣的浴衣,有在考慮櫻花、黑色系浴衣,後來想想看到這麼多人穿紅色或黑色,不合夏季,夏季正午最適宜淺色浴衣,之前也是被老闆娘否決「要穿櫻花的,就不要挑這條紫色蝴蝶花樣的腰帶」,我堅持我一定要穿這條腰帶,又去重找適合腰帶的浴衣,嘿~好險~

短短幾分鐘就挑到萬中選一的和服~色系相宜,符合我要的條件,OK!

腰帶的綁法是和服,裡面塞了毛巾,很熱,真的很熱。

做好頭髮後,迅速畫了一種很濃重的妝,馬上嚇到不化妝的友人,大家穿完浴衣就爬坡、走樓梯去朝拜京都清水寺、京都地主神社,事後有人討論地主神社的戀愛石頭根本很不靈驗XD

好熱!

真的很熱!

由於太熱了,外國人不斷鬼叫「暑い~」

有時間限制,半小時內在艷陽下逛完清水寺的部分景點,迅速回到和服店歸還、卸下衣物。

幾天後被日本人導遊私下誇讚 我是最漂亮的

也就是說這樣的妝沒有嚇到他們

浴衣呈現的感覺讓他們留下很好的印象

這條腰帶也被他們頻頻誇獎不已喲~^0^

整理這趟多達九百多張的照片,我都懶了.....自覺五官很醜@@

真的 再怎麼化妝還是挺難看的XD

只能走開朗系的風格XDD

就連醜女也能變身成美女!!

日本是能讓鄉下醜女變身成美女的國度啊!

 

可怕的不是這樣!!

走到清水寺一趟,會發現路人會對穿浴衣的人品評整體感覺,腰帶好不好看啊?髮型怎麼樣啊?

終於知道藝妓可以三餐都吃茶泡飯果腹,一定要存錢買好看的腰帶、和服,漂亮的服裝是維生工具、戰鬥服,提升身價品味的,浴衣的穿搭真是突顯個人的審美觀.....

因為相機都留在和服店,忘了帶去清水寺拍照.....不拍爆相機記憶體真是太可惜了T3T

清水寺非常美麗~古色古風!

為了不破壞照片的美感,就不要放那種化妝前的照片了(大笑)

別人評鑑的眼光也是讓人不敢變醜的最大因素....!

最後鳴謝和服店的日本店員幫忙拍了仿如婚紗照的側臉~我以後去相親可以用這張照片來騙人了(誤)

如果我真的用這張照片結婚成功一定宴請眾格友參加我的婚禮(噓~謊言)

這張照片也得感謝店員的攝影技術,一個人自拍可沒這麼厲害啊!!IMG_0470.jpg  

京都嵐山的某神社(忘了名字,橘色的)

關西很紅的NMB48!

 

 

最後我想放一首帥哥尾崎豐的「17歲的地圖」和大家分享,這首歌是遇到挫折的強心劑!

「卒業」と「十七歳の地図」が大好きです!!!!

とても優しい歌声、さすが癒し系ですね!

歌詞很感動~~ 會讓人思考自己的地圖?

「私の未来の地図は何ですか?」と思っています。

歌詞「今 心の地図の上で 起こる全ての出来事を照らすよ」感動到我的心了,蘊藏在心底不願抹滅的夢想,其實自己未來的地圖都逐漸浮上在心頭,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去築夢吧!

大聲的把夢想說出來~

迄今也在為了外星語(日語)拼命中~

至於「卒業」描述人生有悲歡離合,人生階段的卒業不是僅限於完成校園裡的教育,每次的相逢離別都算一場畢業典禮,人是會從中漸漸成長堅強,喔~每次聽歌詞和演唱都有不同的感受,恐怕是要經歷過一些人生歷練,才能品出好歌的深遠涵義吧! 

 

店家資訊:https://okamoto-kimono.tw/kimono/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