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deming0207 - 當『部落格』是風箏時...

本文引用自四十a天空 ~ 天空藍與Ace姬蝶想跟大家說得話 !

 首先,很高興40讓我有這個機會來當共筆部落格的作者之一^_^


反覆讀著「當『部落格』是風箏時...」這篇文章,很感動40如此在乎部落格與人交流的用心,在乎文章質與量的高度要求,一想到40非常在乎部落格各位好友的發文,也都想留下認真且豐富的長篇迴響,和大家做個交流,不過40的上網時間很寶貴的,也和大家一樣,每天只有24小時可供利用,我不忍心看到好友40這樣在「想抽時間回文」及「想用心撰寫部落格文章」兩個選項內,和時間與現實左右為難,當然,義不容辭的舉手自告奮勇,我本來想說應該有很多人會踴躍舉手搶著要當共筆部落格?

原來大家還是會根據各自的生活時間分配,處於觀望的狀態中,考量再三呢。
我從小就是文藝青少女(笑),看過不少書,圖書館有許多內容豐富、可讀性高,勵志的書籍,自己讀過後都覺得,要從好書來擷取精華,鞭策自己,幫助自己在成長的路上,愈變愈好。

 

當作家是我從小的心願,當記者也是我曾渴望的理想職業,閉上眼睛,當作家也還是發自內心的志願,寫作,以及針對自己的專長「愛讀書」,寫讀書心得,正面且真的有可讀之處的好書之精華,來分享給大家。

姬蝶的人生歷練不像40這麼豐富,也知道自己部落格文章的「質」不如40來的完美,深知自己才疏學淺、見識淺薄,書評、讀書心得兩者的分野,有去找資料多加整理自己寫讀書心得的要領:「關於讀書心得之類型,可以針對閱讀與寫作兩大部分是否有條件限制,而分為兩大類:一類為「限制式寫作」,一類則是「非限制式寫作」。

「非限制式寫作」,則是沒有任何限制與條件下進行寫,能夠自由地挑選所喜愛的文本進行閱讀與寫作,然後針對其中任何部分來抒發感想心得。(仇小屏,2006)

非限制式的讀書心得寫作是自由發揮,大致上也分成三種:
1.「閱讀整理型」:著重在資料的排比與提煉精華,並以較精簡的文字來表現。
2.「閱讀評述型」:著重在掌握題旨加以評述,或提出自己的觀點來綜合討論。
3.「閱讀再創造型」:著重在將閱讀的素材重新消化融合後,以自己的經驗重新再創造。參考資料:《應世寶典--中文in用全攻略》


我在40的共筆部落格專欄,會採取質量兼具、上述的非限制式寫作與文章類型,有幸來參加這個機會,不但是逼迫自己寫作的動力,也讓自己的讀書心得、好書在茫茫網海上,有緣能夠與大家分享好書的啟發! ^__ ^

網路這片天空,何其有緣遇到能夠啟發自己、增廣見聞、為人生增添風采與歡笑的風箏,精彩的文章,網友們豐富的迴響,一再為40的部落格增添層次更遼闊、深度更豐富的精彩,每篇文章,都是字字珠玉!
相信,拾起珍藏每篇文章下的珠玉的讀者們,也一起牽起放風箏的人手中的風箏線.....
風箏、網友及放風箏的人並不孤單!



最後,祝福40七月十日部落格週年大喜!

 

 

起是不忍心40沒時間一一在格友所發表的文章迴響留言,以上文章是40a天空甫開張時,應40要求寫的共筆心得文章,40這麼認真看重自己的部落格,甚至是任何大小事,40就像是促使我奮力寫下兩篇書評的編輯,我要求自己週二、四、六要發表文章,簡直是把書反覆啃得透徹,書提到的新穎理論都嚼得爛熟,再三確認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人生總要賦予活著的意義與價值,而我的使命是什麼?

當作家、插畫家、經營者就是我的使命!

估算著每週3篇,不間斷的維持8年、10年寫下去,52週*每週3篇*10年=1560篇書評,既然每篇文章都有寫數千字的能力,老實說,逼自己抓著隻字片語的靈感來寫短篇小說,寫散文,寫什麼東西都不斷的寫,人的才華是無限可能的,只有自己侷限自己的才華!

雖然被編輯逼著寫,提供意見、提供題材,更加激發出淬鍊連自己都想不到的表現!

萬分感謝40提供我這個機會!!!

40是個很好的編輯,第三篇文章「花語」有圖片的編輯、關鍵字的細節,都是仰賴40,在此真的很謝謝40的細心!

由於我是愈加覺得身處逆境,使得我沒時間寫了,就更要繼續持續不停寫下去,雖然多有擔心身體健康、情緒不可預測的低潮,是否會影響自己停止寫作,從今天也要開始做一小時的太極拳+八段錦,記錄自己快樂的事~永遠樂觀往前看!

如果因為寫了書評而讓大家湧起「也去找來看看」,或是把重點記下來,身體力行的實踐看看,而後討論來迴響意見感想,討論的力量,會激發不錯的看法吧!

數量很可觀的書評累積幾年下來,就會變成很有知識價值的網路圖書館呢!
有需要時,就可以查閱BLOG文章,檢查自己有沒有做到,意志力是否鬆懈了?

是不是忘記當初的初衷?

還是意想不到的挫折,變為通往志向的這段路上最讓自己無法前進的堵路山?

 

 

未來40A的BLOG未知會出現什麼變化,也許會有新血加入,最終,寫書評分享我認為真的很不錯、話題性高、專業、奇人奇事的好書,也是希望讓彼此都湧起信心與築夢踏實的意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