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多因素性向測驗說明也可參考

中學多因素性向測驗說明



上網玩線上IQ測驗,用來測斯皮爾曼"智力二因論"的G因素(一般因素),而且這個測驗以圖形呈現,強調文化上是公平的。




奇摩知識有關智力測驗的背景說明,簡明易懂



這個IQ測驗網站也可以玩看看,不過之前介紹的那個外國線上測驗比較嚴謹


線上性向測驗題目參考範例


智力的部份,看似簡單實則複雜,加上過於生活化,爛﹝難﹞到爆的考試方法,做學生的,死讀的很痛苦,完全只能死記。
第一個中學生性向理論滿有用的,不過還是要看人,青少年一樣還是升上大學或到30幾歲都還對未來茫然,與其空談性向、追逐很有興趣的科系﹝結果大大發現和當初想的不一樣!﹞,不如去看村上龍的工作大未來,這本極厚的工作大全圖鑑吧。

idtest偏重對數理好的人有利,我同學測出來IQ132,卻不見得他哪裡聰明了,系上成績屬於普通;我IQ108,好吧,其實跟國一時做過的智商相差沒多少嘛,顯然個人成就靠努力,不是絕對靠智商定高下。


最後一個線上性向測驗題目參考範例,
許平和博士針對台灣高中職升學性向測驗,更是不準!

讓我為之氣結,我從小就對文學感興趣也暗暗決定當作家才是非完成不可的大志,測出來竟然是:農>法>理>數>商>文

農的指標達到100!!文竟然25!
這是在說我永遠對外語學習、文學寫作毫無天份也表現平庸嗎?
我的興趣根本不是農好嗎?雖然我從小就對植物動物昆蟲很有天份,國高中生物學的得心應手,可惜我數物化真的缺乏天份與努力,無緣學醫或農~
這項測驗範圍太窄,侷限於那幾大類,沒看到教育、傳播、美術類,
玩玩就好,實力與機緣真的是要靠自己奮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